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4年江苏选调生招考公告解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6:32:23

[导读]选调条件中明确规定报考人员须是应届本科生或应届研究生江苏公务员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是不同的,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切不可混淆:国家公务员

选调条件中明确规定报考人员须是应届本科生或应届研究生

江苏公务员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是不同的,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切不可混淆: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为: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江苏选调生及公务员考试对应届毕业生的界定:2014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报考2014年江苏公务员或选调生时算应届毕业生。尚未就业、户籍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2012、2013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报考2014年江苏公务员时不算应届毕业生,应以社会人员报考。

网上报名时间比2013年提早9天

2013年的选调生报名时间为2013年2月18日至24日,而今年的报名时间为2月9日至16日,比去年整整早了9天。这不排除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会比2013年报名提早的可能性。

选调生考试与公务员同步举行

与往年一样2014年选调考试与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考试。

笔试内容与往年一致

本次招录笔试科目为参加江苏省公务员A类科目笔试,即考试为《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A三个科目。广大符合大学生选调的考生现在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而不是等待学校的名单公布之后再准备,那时就已经落在别的考生的后面,对于备考是不利的。根据笔试成绩和职位类别,在笔试合格线上,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如部分职位达不到1:3比例,相应调减选调计划。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