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海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汇集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8-01-10 15:03:42

[导读]  2017年7月8日海南公务员面试题(省直有关单位、海南工商行政管理局)  2道题,思考3分钟,回答7分钟  1、在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有些农民和群众物质基础上去了,但

  2017年7月8日海南公务员面试题(省直有关单位、海南工商行政管理局)

  2道题,思考3分钟,回答7分钟

  1、在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有些农民和群众物质基础上去了,但是精神上却贫瘠,他们经常摆酒席宴请,而且铺张浪费,对此你怎么看?有什么良好的建议?

  2、由于日常工作是要经常接触有毒物品,公司决定为员工买商业保险,70%公司付款、30%由个人缴纳、公司员工老张认为这是公司在圈钱、领导派你去劝说他、你怎么做?

  2017年7月9日海南省公务员面试题(白沙县、保亭县、昌江县、乐东县、陵水县、琼中县)

  1、有网友这样评价道:现在有些年轻人说话老气横秋、霸道却拒绝成长,说他成熟也不是,说他幼稚也不是。有很多网友对这个评价点赞,请谈谈你的看法。

  2、飞机上出现乘客突发疾病的情况,机组人员以“无权打开舱门为由”拒绝开门,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受到社会言论的谴责,而航空公司最后还以不能违背规章制度为由推卸责任,如果你是一名公务员,工作中遇到类似情况,你会怎么解决?

  2017年7月12日海南省公务员面试题(省直系统)

  备注:省直有关单位、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地税的两道题,省直、工商的三道题。两道题:思考3分钟,回答7分钟。

  三道题:思考4分钟,回答11分钟)

  1、海南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有的地方建大广场,大公园,搞形象工程。有的地方不顾生态环境去建设美丽乡村,针对这些现象,你怎么看?

  2、“黑三轮”在城区道路上行驶、违法载客的现象增多,这些车辆随意占道等客、载客,经常造成路段交通拥堵,影响城区道路安全畅通,而且速度快,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给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将在城区开展整治违法三轮统一行动。为了搞好统一行动,请做前期调研。你怎么开展?

  3、小李刚到新单位,对同事热情,但是不久同事发现他只是说说而已,主要是为了迎合领导,同事对他变冷淡了,他情绪低落,假如你是小李的同事,请你劝说他

  2017年7月14日海南省公务员面试题

  1、政府通过各种方式,公开一些政府职能部门执法方面的工作,对于损害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的情况,群众都可以通过各类渠道来进行举报和监督,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2、因为你所在社区离超市较远,现在要建设一个肉类和蔬菜销售的便民服务店,如果由你来组织规划,你要怎么做?

  3、你是一个景区工作人员,有一个著名的微博博主,说自己在景区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你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2017年7月15日海南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检察院、组织部、党建等)

  1、高考决定命运,以往的高考卷每个地方都不一样,难免大家会觉得不公平,希望能够同一份试卷。面对当前的高考形式,有很多人呼吁为了高考公平,全国各地区应该要统一试卷,统一分数标准,对此你怎么看?你的观点和理由是什么?

  2、基层干部反映说如何听从民意有时候会给工作开展造成困扰,因为群众由于认知不同,思想不同,文化水平不同所表达的民意也不尽相同。有的党员干部对此有所抱怨:和群众沟通困难,群众普遍素质低下,表达观点态度五花八门,思想道德存在问题等,导致他们工作进度受到影响,工作难,你怎么看?

  2017年7月23日海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澄迈县、临高县、琼海市、文昌市、洋浦经济开发区)

  1、现在一些地方打造品牌创造效益,例如“白沙绿茶”、“兴隆咖啡”这些地方特色产品只重“形”而轻“质量”,打造的品牌空有其形而无魂,对此你怎么看?

  2、某乡村建设一项乡村旅游项目,发展生态旅游,引进了很好的项目,而且创造了一定的效益。但是有部分村民反映治安环境和公共卫生状况变差,如果领导把这件事交由你处理,你怎么办?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