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公务员面试备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5 09:09:51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为了帮助考生顺利通过2017年国考面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特将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面试命题趋势进行分析,供考生备考参考。

  一、出入境检验检疫面试基本情况介绍

  出题形式:2015年、2014年均为普通结构化;2013年以前个别地区考过无领导(如江苏)。

  面试题量:全天一套题,每套题4-5道(2013、2014年每套4道题,2015年每套5道题)

  面试时间:通常4道题20分钟,5道题25分钟,包括思考时间和答题时间,一般在考试结束前五分钟有时间提醒(有些地区无时间提醒)。

  考查方式:一般采用听题的考查方式,无题本。大多数地区思考一道回答一道,个别地区统一思考统一答题,一般提供纸笔,只记录总时间;有的地方会有语音方式的时间提醒,无时间提醒的地区场内一般会有计时器。面试结束后在网上公布成绩。

  总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50%

  二、出入境检验检疫面试试题特点分析

  (1)出题形式:独立题目,题目间一般无联系。均以文字形式呈现,无漫画。

  (2)测评要素:近三年的面试过程当中各项能力均有涉猎,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以及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为重点测查的必考要素。其中,综合分析能力仍是考查的重中之重,在最近三年的考试当中常以社会热点问题为背景进行直接考查。而人际交往能力测查的比重较小。出题顺序较为固定,以2015年为例:出题顺序为:综合+计划+言语/应变+应变/言语+求职。

  (3)专业性:2013、2014年试题无专业特点;2015年5道题都有专业性,题目内容或结合专业情境出题、或需通过专业角度分析问题、或涉及与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等。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