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公务员面试备考:海事局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5 09:10:48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海事局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一、海事局面试基本情况介绍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2015年长江海事局为材料题,其他海事局为普通结构化。

  面试题量:2013——2015年,各海事局统一为一天一套题目。2015年长江海事局每套5道题,其他海事局每套4道。

  面试时长:2015年长江海事局非材料题答题时间25分钟,场外看材料10分钟,场内答题时间20分钟。其他海事局答题时间为20分钟。

  考查方式:2015年长江海事局:非材料题场内没有题本,考官读题,提供纸笔,7、8日两天第五题小材料单独提供;材料题场外看材料,允许做标记,材料可以带进考场,考官读题。其他海事局:场内没有题本,考官读题,有纸和笔。考试结束后当场出分。

  总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50%。

  二、海事局面试试题特点分析

  (1)命题方向上,综合能力与专业能力并重。2015年长江海事局面试跟随统考题目,不具有海事特色,其他海事局结合海事部门工作进行单独命题。

  (2)考查能力上,整体趋于稳定。能力考查方面,近三年海事局面试中侧重对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的考查。而几乎没有出现过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

  (3)题目顺序有所调整。2012—2014年题目的顺序往往都是第一题为综合分析,第二题为计划组织,第三题为情景应变,第四题为人际沟通。2015年长江海事局统考题基本上遵循常规出题顺序,其他海事局单独命题中,题目常规顺序被打乱,前两道题往往是计划组织和人际沟通,三、四题为综合分析和情景应变。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