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公务员面试备考:银监会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2:23:11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银监会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为了帮助考生顺利通过2017年国考面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特将201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备考:银监会面试命题趋势进行分析,供考生备考参考。

  一、银监会面试基本情况介绍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上下午各一套题,每套6道题

  考查方式:面试规定时间为20-25分钟,一般为听题,没有题本,提供纸笔。考官读题,思考一道作答一道,只计算总时间,部分地区剩余3分钟或5分钟时有提醒

  特殊情况:部分考生有追问,抽签靠前追问多,靠后追问较少。

  成绩计算: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总成绩的50%

  二、银监会面试试题特点分析

  纵观银监会近几年的面试真题,都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内容主要包括结构化题目、专业题目以及英语题目三种类别。考查内容可能仍然会延续前几年的传统,三个部分仍存在追问的可能。

  从测评能力上来看,综合分析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专业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是近几年银监会面试中的必考要素。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是全面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及职位稳定性,通过背景性问题考查学生的基本情况,对于自我介绍可能结合考生具体情况进行追问。对应变能力的考查,命题的情景通常比较广泛,但出题频率不高。英语题一般只考一道,主要考查对银监职能的了解和经济金融类的知识有关的话题。

  从题目的设置上看,银监会系统分不同类别进行考试,面试题中的专业题也就因专业类别不一样而有所区别。按照岗位职责的具体要求,一般分为综合类、财经类(金融与经济)、财会类(会计和审计)、法律类和计算机类,且题目设置的具体内容则是和岗位紧密相关的。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