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江苏无锡教师招聘统考《中学历史》学科考题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3-04 13:08:16

[导读]2016年江苏无锡教师统考《中学历史》学科考题分析一、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二、考试内容(一)考点分布现将主要考点汇总如下: (二)总结1.具体知识点分析历史学科专业知识内容主

2016年江苏无锡教师统考《中学历史》学科考题分析

一、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

二、考试内容

(一)考点分布

现将主要考点汇总如下:

 

(二)总结

1.具体知识点分析

历史学科专业知识内容主要通过单项选择题和材料分析题进行考查。学科知识单项选择题考点多为常规考点,例如宗法制、儒家思想、新中国的外交成就、文艺复兴等。学科知识主观题侧重考查经济和文化发展成就,试题比较新颖,例如21题就是以小论文的形式呈现的,更能够考查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

学科课程与教学论知识是通过简述题和教学设计两个题型来进行考查的。2道简述题分别考查课标与教材的关系和历史教师知识素养两个知识点。本次的教学设计题题目比较新颖,不是单纯的写一篇教学设计,而是给了人教版《历史必修1》第六单元第22课的材料,然后通过3道小试题来考查教学设计能力。

2.所占比重分析

本次考试内容包含历史学科知识和教学论两部分内容。其中历史学科知识70分,教学论30分,历史学科知识所占比重高于教学论知识。历史学科知识内部中国史试题比重高于世界史试题比重。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和教学设计所占比重为前三,考生要加强对该部分知识的复习。

本次考试世界古代史、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部分没有题目涉及,因此在考试时考生可相对减少对此部分的复习。

3.提分知识点

中国古代史,应特别注意对古代政治制度、经济成就和儒家思想发展历程的掌握。中国近代史和现代史都需对重要历史事件进行熟记,例如辛亥革命、新中国的外交成就。世界近代人文精神的发展和世界市场的形成是世界近代史的重点知识。世界现代史注意经济政策的变化,例罗斯福新政、新经济政策、世界经济的全球化与集团化等。

学科课程与教学论部分注意对基础理论知识和教学设计的复习,特别是三维目标的撰写、导入技能、提问技能等。

三、其他信息

(一)试题难度

该地区的考试形式比较规范,题型题量适中,考查内容全面。难度中等,介于中高考之间。课程与教学论部分题型新颖,应该多注重联系实际案例的能力。

(二)题源分析

该地区试题多为为原创题。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