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美术教师招聘高频答辩之学科知识篇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6:46:16

[导读]美术教师招聘高频答辩之学科知识篇答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并不是都会存在,同时也有可能以其他名字出现,正是这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导致很多考生并没有重视或者注意这一环节,

美术教师招聘高频答辩之学科知识篇

答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并不是都会存在,同时也有可能以其他名字出现,正是这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导致很多考生并没有重视或者注意这一环节,导致真正遇到时,感到陌生而又无语。今天国培教育教师就带着大家来看一看美术教师招聘高频答辩之学科知识篇:

一、答辩类型

专业能力:专业能力答辩题考察内容主要针对教师的专业素养进行考察,而考察的专业内容又分为专业知识和技能两大类。

二、高频答辩

1.课程概述

选自人美版高中美术绘画第6课《水彩画》,课程内容主要讲述水彩画的特点、基本技法以及与中国传统绘画的联系与区别。在学习过程中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发现生活中美的事物。

答辩内容:水彩、水粉、油画的区别?

【参考答案】

水彩和水粉属于水溶性颜料,作画时以水调色,画后易干。油画不溶于水,用调色油调和颜色进行调色,不易干;使用工具上,画水彩的笔较软,油画的笔比较硬同时样式也很多,除了各种油画笔,还可以使用画刀等。

从他们的特点来看,水彩画透明度高,覆盖性较弱,色彩鲜艳,比较适合表现而富有诗意,浪漫的意境;水粉是当今学习色彩的最主要的绘画颜料,方法比较多样,既可以像水彩那样薄画,又可以用厚画法, 因为材料本身覆盖性比较强,厚画的效果接近油画;油画在画布上作画,是西方绘画的主要画种,绘画颜料不透明,覆盖力强,所以绘画时可以由深到浅,逐层覆盖,使绘画产生立体感。

2.课程概述

选自人美版三年级下册第17课《娇艳的花》,属于造型表现领域,课程内容是通过观察花的形态,了解花的特点,掌握中国画的绘画方法。帮助学生提高的造型能力和综合感知能力,让学生充分发挥主观情感。

答辩内容:用粉笔以线描的方式画一个花?

①抓住花的外形特点。(可以画雏菊较为简单)

②最好画组合,比只画一朵会更好一些。(注意前后、虚实关系)

③画叶子或装饰一些点的元素会更好。

④线条要有粗细、长短变化。

⑤注意时间的把握,尽量在1-2分钟完成。

参考范例:

以上就是美术教师招聘高频答辩之学科知识篇,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