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教师招聘《画蘑菇》答辩题目与解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6:46:49

[导读]教师招聘《画蘑菇》答辩题目与解析(课题选自北京版小学美术1年级下册第5课)答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并不是都会存在,同时也有可能以其他名字出现,正是这种可有可无的存在,

教师招聘《画蘑菇》答辩题目与解析

(课题选自北京版小学美术1年级下册第5课)

答辩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并不是都会存在,同时也有可能以其他名字出现,正是这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导致很多考生并没有重视或者注意这一环节,导致真正遇到时,感到陌生而又无语。今天中公教师就带着大家来看一看小学美术《画蘑菇》这篇教材内容中,考官会怎样进行答辩的考查。

第一题:谈一谈你对造型表现领域课程的认识?【教学论】

【参考答案】

造型表现课程是义务教育阶段四个学科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排在首位。

它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的造型与表现能力,所以在本课中老师需要讲解基本的造型常识,但是由于本课属于较低的年级,所以在讲解中要注意知识的深度要适合学生的认识水平,所以在刚才我的课程中基本都是结合学生的认识,用引导性的语言去授课,尽可能保证绝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又不至于学习压力很大。

同时,美术课程注重学生个性的保护,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所以在刚才的课程中我非常注重学生的创意意识的培养和引导,同时通过教师的现场示范讲解清楚蘑菇的画法和步骤,并且让学生通过实践检验学习效果,最后通过课堂展示鼓励大家多多交流。从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第二题:你自己是美术专业的吗?如果现在我们给你准备了水粉工具你能现场示范一幅水粉蘑菇吗? 【专业知识】

【参考答案】

非常感谢各位考官,大学我修的就是美术学专业。正如我刚才课程中所展示的绘画步骤一样,现实中我平时也经常画画,如果需要我现场展示画一幅水粉蘑菇,我是可以画好的。

因为我深知,作为一名义务教育的美术老师,具备基本的课堂示范能力直接关系到以后班级里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注重自己手绘功底的练习与提高。

以上就是小学美术教师招聘《画蘑菇》答辩题目与解析,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