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国考面试热点:共享背景下观察人工智能

信息来源:作者:国培教育点击率:日期:2018-01-15 16:22:16

[导读] 国家公务员面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课程 国家公务员QQ交流群:460414848 国家公

 

国家公务员面试.jpg 国家公务员面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课程 国家公务员QQ交流群:460414848
国家公务员笔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国家公务员微信QQ:2357869621

  》》》 2018国家公务员QQ交流咨询:2357869621 | 2018年国考面试课程 《《《

37f60daf139fb2a85cbe1b9fd802bfab.gif

惊奇与忐忑并存

——共享背景下观察人工智能

2018国考面试热点:共享背景下观察人工智能

  6月26日至28日,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论坛涉及到了各大领域,还重点关注了数字化消费、人工智能等热门主题。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过程中,在寻求共享的发展模式之下,近年来,我国加快了“培育新兴产业”的发展步伐,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了快速发展。比如百度、阿里巴巴为了紧跟时代步伐并引领时代,不断引入人工智能系统,谋求新的发展模式,并取得了巨大成效。由此不难看出,人工智能将为很多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它的出现不仅让我们惊奇,也让我们陷入了无尽的忐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共享模式不断涌现,在共享经济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时代的出现并非偶然。

  一、人工智能,引领生活革命。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推进,娱乐、金融、医疗、教育、出行等生活领域都出现了人工智能的身影,并逐渐增多。这到底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目前没办法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你也不能否认它所带来的改变:比如火车检票开启了自动检票模式,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荷量;比如餐厅出现的机器人服务员,可以准确点单,全面服务;再比如医院出现的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帮助患者准确挂号等,这都是人工智能的体现,它正在悄无声息的拉开新生活革命的大幕。

  二、人工智能,开启管理新格局。我们常常能够在电视当中看到憨态可掬的机器人,但却未曾察觉,人工智能已悄无声息进入我们的生活。小到井盖下的电子标签或是超市所成列货物的电子标签,大到在大数据时代发展下,所打造出的智慧城市。这无一不是人工智能的体现。通过模拟人类的智慧,人工智能已进入社会公共领域,使得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快捷。

  三、人工智能,未来已来。就像李彦宏在首届智能大会上指出:“人工智能已经不是下一幕,而是这一幕”一样,现在所有的人都意识到了,我们处在人工智能时代。曾经幻想,或许微风徐徐的早晨,当睁开双眼,机器人管家便可以通过当前状态了解你的身体状况;或许不用再去纠结自己不会驾驶;或许不用再去思考一日三餐该吃什么的宏大命题......然而现在,已从幻想变成了现实,新的“IT时代”已然来临。人工智能,未来已来。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为实现创新发展,为传统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应该把握好当前的发展大格局,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代表的是科技的进步,代表的是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是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忐忑之余更应该看见它所蕴藏的巨大能量。马云曾说:“如果有风,连猪都会飞,如果没风,猪会摔得很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有一颗创新之心,善于把握发展机遇,实现自我并创造更大的社会财富。

↓↓↓更多江苏省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