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8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预测—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信息来源:作者:国培教育点击率:日期:2018-01-15 16:21:13

[导读] 国家公务员面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课程 国家公务员QQ交流群:460414848 国家公

 

国家公务员面试.jpg 国家公务员面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课程 国家公务员QQ交流群:460414848
国家公务员笔试资料 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国家公务员微信QQ:2357869621

  》》》 2018国家公务员QQ交流咨询:2357869621 | 2018年国考面试课程 《《《

37f60daf139fb2a85cbe1b9fd802bfab.gif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预测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热点连接】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节选自: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节选自: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模拟题】

  1. 习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请谈谈你对“不忘初心”的理解。

  2. 在墨西哥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走的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请谈谈这则故事对你有什么启示。

  【参考要点】

  古语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我们最初的梦想。人的一生就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山水画,我们的笑声和泪水都是这幅画作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希望完成属于自己的画作,然而在下一笔落下之前,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成品的模样,所以我们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能明志。当下是个信息多元,数据爆炸的时代,纷繁的思想蜂拥而至,不停地入侵我们的思维,很多路走着走着就偏了。有些企业在创业初期都立下了鸿鹄之志,然而随着收益的下降,金钱的引诱,最终走向了唯利是图的道路。例如百度,作为搜索引擎,百度本应该为我们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搜索方式,却通过竞价的方式,让莆田系医院出现在网页首位,最后间接或直接地酿成了“魏则西事件”的惨剧,令人痛心。所以,不忘初心,才不会偏离最初的梦想。

  不忘初心,方以为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完成梦想的道路很漫长,同时又荆棘密布,需要我们不懈拼搏,在拼搏的道路上,我们可能收货成功的喜悦也可能饱尝挫败的忧伤,无论是喜悦还是忧伤都可以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如果我们只一味拼搏,却不停下来思索拼搏的方法是否合适、是否恰当、是否高效,那么我们就有可能错失很多完成梦想的机会。例如海尔公司的厂长张瑞敏,当他发现在质量检查的电冰箱中有76台不合格时,他当即决定,在全厂职工面前,将76台电冰箱全部砸毁。虽说这76台冰箱,张瑞敏完全可以便宜处理给员工或者稍作修理用来出售,但是他认为冰箱质量不合格是一件对企业影响巨大的事情,所以他用这种震撼的场面和不小的损失来警醒员工,同时也是警醒自己,企业的目的是制作品质优良的冰箱,所有与初心违背的的教训都应当引以为鉴。

  不忘初心,方可坚守。人之初,性本善,初心是志向,也是心态,更是一份“善”,这份善应该伴随志向实现的始终,这样的志向不仅是“初心”,也是“终心”。江西省藻下镇的支教老师支月英在花季年龄走进了这座山村,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可以走出山村,她一直坚守在偏远的讲台上,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正是这种坚守的信念支撑着她用长达36年的时间绚烂了这个偏远山村,更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未来的可能千千万,人生蓝图需要自己去一笔一划的描绘,勿忘最初的志向是实现梦想的根本,梦想的实现同时也离不开适当的方法和坚定的信念,梦想是“初”也是“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方得始终。

↓↓↓更多江苏省资讯欢迎订阅国培教育官方微信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