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医疗卫生考试资料练习题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4 15:04:38

[导读]1.有关肝癌的临床表现,下列哪项不正确( )。
A.可完全不痛或仅有轻微钝痛
B.不会出现急腹症表现
C.有时表现为膈抬高
D.位于肋弓下的癌结节最易触及
E.有时可在腹壁上听

1.有关肝癌的临床表现,下列哪项不正确( )。
A.可完全不痛或仅有轻微钝痛
B.不会出现急腹症表现
C.有时表现为膈抬高
D.位于肋弓下的癌结节最易触及
E.有时可在腹壁上听得吹风样血管杂音
2.确定慢性胃炎的主要依据是( )。
A.胃液分析
B.纤维胃镜检查
C.血清壁细胞抗体试验
D.胃肠钡餐X线检查
E.胃脱落细胞检查
3.急性胰腺炎患者应禁用下列哪种药物?( )
A.生长抑素
B.哌替啶
C.吗啡
D.西米替丁
E.抑肽酶
4.男性患者,47岁,中午饱餐后1h突然出现中上腹痛,剧烈刀割样,且向腰背放射,继而出现呕出胆汁,伴高热,面色苍白,腹肌强直,可给以治疗是( )。
A.胃肠减压
B.解痉止痛
C.静脉输液
D.抗生素
E.手术治疗
5.与上消化道继续出血或再度出血不符的一项是( )。
A.黑粪次数增加
B.肠鸣音亢进
C血红蛋白量继续下降
D.网织红细胞数增加
E.血尿素氮持续下降
6.某男性疑为急性胰腺炎,病程刚过半日,此时量具诊断价值的实验室检查为( )。
A.血清淀粉酶测定
B.尿淀粉酶测定
C.血钙测定
D.血糖测定
E.血清脂肪酶测定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国培教育解析:肝癌的病人多出现腹部慢性持续性疼痛,但是当癌肿破裂时可导致患者出现急性腹痛。
2.【答案】B。国培教育解析:胃炎的确诊主要依据胃镜进行,可以直观的观察胃黏膜的改变,也可以进行活组织检查。
3.【答案】C。国培教育解析:急性胰腺炎的病人禁止使用吗啡,因为可导致病人出现奥迪括约肌的痉挛,引起疼痛加重。
4.【答案】E。国培教育解析:该患者饱餐后出现中上腹疼痛,向腰背部放射,伴呕吐腹肌强直,此时考虑为急性重症胰腺炎,此时应在患者可承受范围内立即手术治疗。
5.【答案】E。国培教育解析:上消化道继续出血或再度出血,可导致机体产生大量的尿素氮,而由于血容量减少,容易出现少尿,所以血尿素氮应该持续上升。
6.【答案】A。国培教育解析:该病人急性胰腺炎半天,此时血当中的淀粉酶的含量开始升高,最具价值的实验室检查为血清淀粉酶的测定。其他的检查项目还没有明确升高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