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2江苏信用社招聘考试真题(文秘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8:53:05

[导读]题目总体而言,不是特别难,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题目,一共分为公共基础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公共基础知识部分主要侧重于马哲、时政(主要包括省内和国家重大事件)、法律常识

题目总体而言,不是特别难,都是一些比较基础的题目,一共分为公共基础和专业知识两部分,公共基础知识部分主要侧重于马哲、时政(主要包括省内和国家重大事件)、法律常识、语文知识和逻辑知识;专业知识部分主要考的是公共管理学(传播学+行政管理)。
  【PART1】公共基础部分
  题型有:单项选择题1‘*25,多项选择题1’*10,案例分析题(单选)1‘*5,案例分析题(1题,2问)10’+10,共计60分。
  一、部分的单选题:
  1.十二五规划经济的总的要求(统筹兼顾、稳中求进、积极稳健)
  2.今年是信用社多少周年?3.
  二、部分多选题
  1.调整文化产业结构的作用
  2.江苏经济发展的方针
  3.”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所体现的思想(学习先进、学习职业道德啥的)
  三、案例分析(是法律方面的)
  材料:主要讲的是16岁的A某和17岁的B某,Q地的A某在骑车过程中在M地撞上了B,然后付了200块医疗费。半年后,A某拿到了驾照,与N地酒驾撞伤了来自P地的C某,然后C某住院,P被刑拘,C某出院,垫付医疗费5万元,出院后C某留下了后遗症。
  请问:①200元应该由谁来垫付?(A、A的父母、B、B的父母)
  ②对于酒驾后对A应该追什么责?(民事、刑事、民事+刑事)
  ③A对C造成的是什么伤害?(人身、财产、生命)
  ④
  ⑤如果要起诉A,C可以在哪两地起诉?(Q、P、M、N)
  四、案例分析题
  材料:列举了n个省份新市民的生存状态:无法融入城市。(篇幅很长,大概有800字,比申论好做)
  ①根据材料,简述造成新市民无法融入城市的原因。
  ②请提出合适的方式来解决上述问题。
  【PART2】文秘专业知识部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1‘*10,多项选择题1’*5,简答题5’*2,论述题10+15,公文写作1*40,共计90分。
  一、单项选择题
  1.重大事项和要求应使用哪种文种?(决定、通知、通告)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办文环节的是?(启封、登记、核稿、发文)
  2.信息传播的优缺点
  三、简答题
  1.为什么说调查研究工作是行政公共管理的基础,试简单论述一下?
  2.作为秘书,档案的管理也是其一个职责,那么简述一下档案的价值和作用。
  四、论述
  1.材料:(略)
  2.材料:某校开完党委换届工作后,第二天,党委书记要求秘书部门写一篇换届的总结啥的汇报给学校;同时,院长大人要求秘书部门给学校办公室写一封报告,要求20万现金来补充由明年校庆所装修办公室的费用。秘书部门在写完稿件给校办。一个礼拜后,收到了退信。
  ①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校办会把信件退下来呢?
  ②如果是你,该如何解决?
  五、公文写作题
  就是某省关于新员工的成长、成才、成熟;年轻员工的教育等所开了个专题会议,然后下面某县要求学习这种精神,党委办召开会议讨论,要求贯彻实施,通过业务交流、挂职锻炼啥的来提升员工的知识素养和能力水平以及相应的道德水准。根据上述材料(材料比较长,有300多字,类似于一篇报道),请拟一封意见公文。要求不少于800字。
  总结:此文网友回忆的相对还是比较全面的,此文应该可以看出江苏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文秘类考试方向,难度不是很大,考察的基础知识点比较多,基础扎实的考试一般都会考的不错。所以建议考生在考试之前还是要好好准备复习,这样把握更大一些。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