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三支一扶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20 17:33:22

[导读]1.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A.转换性 B.差异性C.传递性 D.共享性E.时效性2.在调研活动中,抽样调查方法主要包括()。A.简

1.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

A.转换性 B.差异性

C.传递性 D.共享性

E.时效性

2.在调研活动中,抽样调查方法主要包括()。

A.简单随机抽样 B.分层抽样

C.等距抽样 D.典型调查

E.重点调查

3.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的行政执法体制。

A.权责明确 B.行为规范

C.监督有效 D.保障有力

E.平等民主

4.公共服务的种类根据内容和形式可划分为()。

A.基础性公共服务 B.经济性公共服务

C.社会性公共服务 D.公共安全服务

E.法律性公共服务

5.公共行政原则具体体现为()。

A.实践原则 B.效能原则

C.法治原则 D.责任原则

E.服务原则

1.【答案】ABCDE。解析:信息的特征包括:普遍性、寄载性、有序性、相对性、可扩充性、可存储传输与携带性、可压缩性、转换性、传递性、共享性、时效性、差异性、可处理性、客观性、不完全性、可加工性等等。客观性是指信息是客观现实的反映,不随人的主观意志而改变。寄载性是指信息不能独立存在,需要依附于一定的载体。转换性是指信息可以从一种形态转换到另一种形态。差异性是指信息之间彼此存在差异,同一信息对不同人的价值会出现差异。传递性是指信息是可以通过各种媒介在人-人,人-物,物-物等之间传递。共享性是指同一信息可以在同一时间被多个主体共有,而且还能够无限的复制、传递。时效性是指一个固定的信息的使用价值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衰减。综上,应选ABCDE。

2.【答案】ABCDE。解析:抽样调查是,一种非全面调查,它是从全部调查研究对象中,抽选一部分单位进行调查,并据以对全部调查研究对象作出估计和推断的一种调查方法。抽样调查的方法有很多种。简单随机抽样:就是从总体中不加任何分组、划类、排队等,完全随机地抽取调查单位。等距抽样:就是将总体各单位按一定标志或次序排列成为图形或一览表式(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排队),然后按相等的距离或间隔抽取样本单位。类型抽样(分层抽样):就是将总体单位按其属性特征分成若干类型或层,然后在类型或层中随机抽取样本单位。整群抽样:就是从总体中成群成组地抽取调查单位,而不是一个一个地抽取调查样本。典型调查和重点调查是与抽样调查并列的两种调查方式,不属于抽样调查的方法。典型调查:是从总体或不同类型的对象中选择个别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调查。重点调查:对调查对象总体中部分起主要作用或决定性作用的单位作调查,再将其结果推论至其他一般单位。注:D选项(原文为抽样,据查无此概念,怀疑抄错)

3.【答案】ABCD。解析:2004年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发文指出,为实现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目标,我国要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答案选ABCD。

4.【答案】ABCD。解析:公共服务的种类可以根据其内容和形式分为:基础性公共服务;经济性公共服务;社会性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服务。基础公共服务是指那些通过国家权力介入或公共资源投入,为公民及其组织提供从事生产、生活、发展和娱乐等活动都需要的基础性服务,如提供水、电、气,交通与通讯基础设施,邮电与气象服务等。经济公共服务是指通过国家权力介入或公共资源投入为公民及其组织即企业从事经济发展活动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如科技推广、咨询服务以及政策性信贷等。公共安全服务是指通过国家权力介入或公共资源投入为公民提供的安全服务,如军队、警察和消防等方面的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则是指通过国家权力介入或公共资源投入为满足公民的社会发展活动的直接需要所提供的服务。社会发展领域包括教育、科学普及、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社会公共服务是为满足公民的生存、生活、发展等社会性直接需求,如公办教育、公办医疗、公办社会福利等。在基础性、经济性、社会性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中都会涉及法律,所以法律性公共服务跟其他四个不是并列关系。所以选ABCD。

5.【答案】BCDE。解析:公共行政原则是所有国家行政机关在从事行政管理时都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具体包括四个原则:服务原则;责任原则;法治原则;效能原则。法治原则: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一个核心内容。.服务原则:具有纳税人意识、顾客至上意识,必须对公众的要求作出迅速的反应,提供的服务必须是高质量的,并且有社会大众来评定。.效能原则:坚持效能原则,一是政府活动必须是合法的;二是有效益的,包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社会效益居第一位,注重两者的平衡,将成本效益分校纳入政府决策中。责任原则:要求政府权责相称、既要对社会大众负责,又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答案选BCDE。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