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国培教育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20-12-29 11:03:06

[导读]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2020年1月12日江苏盐城事业面试题

  1、 漫画:两个人拉着一个货车,轮子是破的,旁边一个人有个新轮子,建议他们换上,这俩人一个说没时间,拉车的那个人说累死了。谈启示。

  2、“黄金法则”:想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白金法则”:以对方希望的方式对待他们。这两个法则结合自身实际,谈看法。

  3、开展调研居民群众在实际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的活动,谈谈需要做那些重点工作。

  2020年1月12日江苏无锡江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真题

  1、9月某市政府开通了政府平台,方便公众监督和反应情况。11月某省相继开通了14个试点平台。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

  2、社区张女士反映:酒店大功率探照灯影响夜间休息,多次与酒店沟通无果。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处理?

  3、省里评选了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敬老爱幼等百位青年好人。某学院准备在校内举办评选“优秀榜样”的活动,领导让你组织,请你谈谈有关本活动的难点在哪里?

  2020年8月15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对于服务人员,有的单位专门培训微笑服务,有的单位实行严格的群众打分绩效考核"末位淘汰制",有的单位鼓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

  请你依次评价以上做法,并谈谈你对优质服务的理解。

  2.部门主任经过思考之后把一项工作交给了小张,但是小李不满意了。

  小李说:我和小张都很努力,为啥只把工作交给他?

  主任说:小张比较有经验…

  小李继续不满:就是因为他之前做过类似的工作现在还交给他做所以他才有经验,我和小丁都没做过啊,小丁正好你也在,你来说说。

  如果你是小丁,请现场模拟怎么说。

  3.小王是市养护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看到一篇关于井盖新工艺的文章,井盖可以和道路完全贴合,没有噪音。小王想到市里通讯、水利等各部门都各自管理自己部门的井盖,井盖在平时过路时有噪音异响,比较扰民。

  如果你是小王,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2020年8月16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漫画题:前面是一个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后面有萝卜,南瓜,大白菜,管理人员说:“萝卜,你往后一点。”请你从精细化管理角度说说你的看法。

  2、政府发布了一项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方案,你是街道办管理人员,你怎么落实这项方案?

  3、有很多贫困家庭高考落榜,你作为对口帮扶人员,你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常熟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8月22日)

  1、习近平强调了~,各地方政府都在推行粮食节约,请联系生活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疫情好转 ,你单位办事大厅有一些人不遵守防疫工作,有人不戴口罩,有人不遵守1米线,为了解决这种现象,你的领导让你说说工作思路。

  3、近期网络上走红人肉坐垫的照片,有位孕妇在医院等待的时候没有座位,丈夫蹲在地上给孕妇坐,但是其他人看到了都别过头去,没人让座,请问你怎么看?

  2020年江苏省水利厅省属事业单位

  1.最近在社区附近的绿化带里发现了两个信息便笺,第一个上面写着:绿化树木的护养的工作(好像题目说有个大坑)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有完成,请给我们群众一个回复。另一个便笺写着:您反馈的信息已知晓,会静快处理,(后面是联系方式)。请你结合题目,谈谈对公共管理有什么启示。

  2.江淮地区受洪水影响,受灾情况比较严重,相关部门准备对未来水利工程的建设发布相应的政策,领导请你对这项工作展开前期调研,你会怎么办?

  3.领导让你去学习(还是采访)下面单位在抗洪排险中,党指挥部和党员先锋队的先进经验,可当你当现场的时候,发现他们正在进行紧急排涝,你会怎么开展你的工作?

  2020年10月17日江苏省泰州地区(靖江/姜堰/高港等)事业单位面试题

  1、一种观点认为,一根稻草,用它捆绑了白菜,身价就与白菜一样,拿去捆绑螃蟹,身价就与螃蟹一样;另一种观点认为,稻草什么时候都是稻草,稻草的价值在于它是稻米成长的母本。请问怎么理解这两种观点,你从中有什么启发?

  2、近年来,“纸螃蟹”超发、空转现象严重,网络上因此流传这样一个段子:经销商印制面额500元的蟹卡,400元卖给采购人员,采购人员拿去送礼,收礼者以250元的价格卖给回收者,回收者再以300元的价格卖给经销商,经销商回购蟹卡每张赚100元。“纸螃蟹”兜兜转转一大圈,经手者雨露均沾各取所需,谁在乎是否能见到真正的螃蟹呢?请谈谈你对这个现象的看法?

  3、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一个家庭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但是能够定时

  清理药箱的家庭却少之又少,很多药品“备而不用”,需要用的时候,拿出来一看才发现已经过了有效期。目前,居民处理过期药品一般将其随生活垃圾丢弃,药品独有的化学性质可能对土壤、水体、空气造成污染。就如何做好过期药品的回收工作,谈谈你的建议?

  2020年8月9日江苏省宜兴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第一题、有个高铁站,把车次信息打印成小纸条挂在墙壁上,方便乘客查阅信息,每天大概被拿走200多张,并且每天有专人补充纸条请从公共服务的角度谈谈对你的启示。

  第二题、江苏省a市家政市场用工荒,山西省c县扶贫,培训了一批保姆,到a市工作请你谈谈作为政府人事就业处对于这项工作的重点有哪些?

  第三题、单位对接扶贫,小王两个月只电话联系过村干部几次,有的村干部说小王是联系干部,电话干部。假如你是小王上司,你会怎么处理?

  2020年8月8日泗阳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第一题:鲁国有个人擅长编草鞋,妻子擅长织白绢,越国人不喜欢穿鞋带帽。有人说他去越国肯定很穷,他却说如果我能让越国人带帽子穿鞋子那么我就会很富有。请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对你的启示。

  第二题:某老旧小区推进便民工程,加装电梯,但是低层用户不太赞成。你是负责调查此事工作人员,你会怎么做?

  第三题:某单位公布的数据和之前网络上专家的数据不一致,媒体反响很大,领导让你处理这件事,你怎么做?

  2020年7月26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1、杭州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被评上“杭州高层次人才”,亨受各项优惠政策,如在杭州购首套补贴100万。他在快递员技能项目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在比赛中,李庆恒能在12分钟内,设计出19个快递的派送路线,用最短的路线、最少的时间,确保快递准时准确送达;在看到地址时,能一秒背出对应的城市、区号、邮编以及航空代码;能一眼就把打火机、人民币等航空禁寄物品“扫描”出来。有人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对此,请谈谈你的理解和看法?

  2、单位要开展防汛工作,你会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工作。现在让你开展一次防汛宣传活动,你会怎么来组织?

  3、你是新单位的工作人员,工作面临挑战,领导交给你一项工作任务,但是你可能无法完成,你会怎么做?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