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03-23 14:25:39

[导读]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2020年1月12日江苏盐城事业面试题

  1、 漫画:两个人拉着一个货车,轮子是破的,旁边一个人有个新轮子,建议他们换上,这俩人一个说没时间,拉车的那个人说累死了。谈启示。

  2、“黄金法则”:想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白金法则”:以对方希望的方式对待他们。这两个法则结合自身实际,谈看法。

  3、开展调研居民群众在实际生活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的活动,谈谈需要做那些重点工作。

  2020年1月12日江苏无锡江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真题

  1、9月某市政府开通了政府平台,方便公众监督和反应情况。11月某省相继开通了14个试点平台。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

  2、社区张女士反映:酒店大功率探照灯影响夜间休息,多次与酒店沟通无果。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处理?

  3、省里评选了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敬老爱幼等百位青年好人。某学院准备在校内举办评选“优秀榜样”的活动,领导让你组织,请你谈谈有关本活动的难点在哪里?

  2020年5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新闻中心的新媒体设计岗)

  1、政府对一些路名进行整改,比如xx大桥改成xx桥,一些过于崇洋的名字改的本土,然后下面有一张具体改名的表,网友对这个改名政策都不满意,请谈看法。(题目很长,大概有A4纸的一大半)

  2、第二题是针对疫情的,说疫情期间很多工作出现了问题:①居民预约拿菜或者物资时间不统一,导致统计工作分发工作难度加大;②一些重的物资比如箱装快矿泉水,对与女性来说搬不动;③社区人员少,任务多。④一些糖尿病等病人疫情期间不好拿药……(大概有六七条),问针对这些问题,有什么对应的措施。

  3、你和同事小李都接到过同一个人的电话来询问业务,但是这个人说你和同事给他的答案都不一样,他要投诉你们,并且有录音为证,你要怎么办?请现场模拟。

 

  2020年8月15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对于服务人员,有的单位专门培训微笑服务,有的单位实行严格的群众打分绩效考核"末位淘汰制",有的单位鼓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

  请你依次评价以上做法,并谈谈你对优质服务的理解。

  2.部门主任经过思考之后把一项工作交给了小张,但是小李不满意了。

  小李说:我和小张都很努力,为啥只把工作交给他?

  主任说:小张比较有经验…

  小李继续不满:就是因为他之前做过类似的工作现在还交给他做所以他才有经验,我和小丁都没做过啊,小丁正好你也在,你来说说。

  如果你是小丁,请现场模拟怎么说。

  3.小王是市养护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近日看到一篇关于井盖新工艺的文章,井盖可以和道路完全贴合,没有噪音。小王想到市里通讯、水利等各部门都各自管理自己部门的井盖,井盖在平时过路时有噪音异响,比较扰民。

  如果你是小王,接下来你会怎么做?

  2020年8月16日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漫画题:前面是一个市场监督管理人员,后面有萝卜,南瓜,大白菜,管理人员说:“萝卜,你往后一点。”请你从精细化管理角度说说你的看法。

  2、政府发布了一项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方案,你是街道办管理人员,你怎么落实这项方案?

  3、有很多贫困家庭高考落榜,你作为对口帮扶人员,你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2020年12月19日常州市溧阳事业单位面试题

  1、一个乌鸦学习了"不停地向杯子里投石头,后来终于喝到了水"的故事,然后他把这个技能告诉了同村其它的乌鸦,大家纷纷效仿,都喝到了水,几年以来一直如此。后来村外来了几只乌鸦,直接用吸管喝起了水。谈谈这个故事给你带来的启示。

  2、近日,广西某地成立一个“武则天她妈是某人”办公室。然后又贵州有一个县举债修水司楼烂尾,荆州弄了一个什么关公巨像,引起了一些部门的不满,然后政府出面说我们是为了促进文化发展,请问你怎么看?

  3、一个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给了你单位最差的评分,说你们不能通过临时身份证办理批准,服务人员态度差,服务技能差。你作为小组长,领导让我来处理这个事,你怎么办?

  2020年12月21日淮安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漫画题 烈日炎炎下,一个带牌子的人说“领导过两天来了再浇水”背后是一片粮田。右边是一个提着水桶的农民说“再不浇就枯了”。谈谈你的启示。

  2、H市计划建设大运河“传统文化”风光带,领导把这项工作交给你,你怎么征集有效信息?

  3、A市用补贴形式老旧小区推广室外电梯,居民大部分赞同,但有的人积极性不高,有的人认为自己爬得动不需要,有的人认为采光权、休息权受影响。你怎样统一居民意见?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