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热点二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20:19:31

[导读]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库 | 江苏2017事业单位面试历年真题   【题目】  在浙江有一位菜

荐.jpg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库 | 江苏2017事业单位面试历年真题

 

  【题目】

  在浙江有一位菜商实行自助卖菜,购菜者自己称菜,并且将菜钱放入自助箱内。自实行以来,购菜者自助取菜,最终实际卖菜量与自助箱内的钱数一致,无人破坏规矩,对此,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在当前商业欺诈、制假售假屡禁不止,虚报冒领、学术不端一次次突破社会诚信底线的今天,浙江菜商自助卖菜的这一做法让人在感到新鲜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构建社会诚信的希望。

  浙江菜商自助买菜,购买者自己称菜,并且把菜钱放入自助箱的举动虽小,但是它体现了菜商对购菜者的信任,折射出诚信在市场交易中的珍贵和价值。而自助卖菜实行以来,最终实际卖菜量与自助箱内的钱数一致,无人破坏规矩,说明普通市民的诚信意识经得住考验。此举不仅有利于市民诚信意识的建立和回归,更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社会里,人人都是受益者。一个不诚信的社会,谁人也无法独善其身。由此而言,树立诚信价值理念,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各级部门、各个行业、每个人都担负着直接的责任和义务。

  浙江菜商的举动已经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剩下的就需要各级政府和各个行业共同努力,最终打造一个“不想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大环境。比如,政府各级领导干部在日常政务中要事事诚信,时时守信,保证政务诚信,用行动取信于民,做好全社会的表率;建立健全严重失信黑名单和行业禁入制度,让各行各业自觉遵循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守住商业道德的底线;加大有关诚信的宣传教育力度,让诚信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