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行测题库: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A类)(二)

信息来源: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17-02-23 18:36:22

[导读]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给出一个数列,缺少其中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一、数字推理。给出一个数列,缺少其中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26.-7, -5, -1, 5, ( ), 23

  A.10 B.11 C.13 D.20

  27.21, 30, 40, 52, 68, ( )

  A.112 B.113 C.95 D.92

  28.2.3, 4.8, 8.24, 16.51, 32.89, ( )

  A.64.138 B.64.136 C.128.138 D.128.136

  29.3, , 4, , , ( )

  A. B.7 C.6 D.

  30.4, 2, , , , ( )

  A. B.4 C. D.5

  二、数学运算。通过运算,选择最合适的一项。

  31.已知一等差数列a1,21,a3,31,…,an,…,若an=516,则该数列前n项的平均数是( )A.266 B.258 C.255 D.212

  32.设a,b均为正整数,若11a+7b=132成立,则a的值为( )

  A.6 B.4 C.3 D.5

  33.甲、乙工程队需要在规定的工期内完成某项工程。若甲队单独做,则要超工期9天完成;若乙队单独做,则要超工期16天才能完成;若两队合做,则恰好按期完成。那么,该项工程规定的工期是( )

  A.8天 B.6天 C.12天 D.5天

  34.一群大学生进行分组活动,要求每组人数相同,若每组22人,则多出一人未分进组;若少分一组,则恰好每组人数一样多,已知每组人数最多只能32人,则该群学生总人数是( )

  A.441 B.529 C.536 D.528

  35.有A、B、C三种浓度不同的盐溶液。若取等量的A、B两种盐溶液混合,则得浓度为17%的盐溶液;若取等量的B、C两种盐溶液混合,则得浓度为23%的盐溶液;若取等量的A、B、C三种盐溶液混合,得到浓度为18%的盐溶液,则B种盐溶液的浓度是( )

  A.21% B.22% C.26% D.37%

  36.假设空气质量可按良好、轻度污染和重度污染三类划分。一环境监测单位在某段时间对63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进行了监测,结果表明:空气质量良好城市数是重度污染城市数的3倍还多3个,轻度污染城市数是重度污染城市数的2倍。那么空气质量良好的城市个数是( )

  A.33 B.31 C.23 D.27

  37.同样价格的某商品在4个商场销售时都进行了两次价格调整。甲商场第一次提价的百分率为a,第二次提价的百分率为 b(a>0,b>0,且ab);乙商场两次提价的百分率均为(a+b);丙商场第一次提价的百分率为(a+b),第二次提价的百分率为(a+b);丁商场第一次提价的百分率为b,第二次提价的百分率为a,两次提价后该商品售价最高的商场是( )

  A.甲商场 B.乙商场 C.丙商场 D.丁商场

  38.黑白两个盒子中共有棋子193颗。若从白盒子中取出15颗棋子放入黑盒子中,则黑盒子中的棋子数是白盒子中棋子数的m(m为正整数)倍还多6颗。那么,黑盒子中原来的棋子至少有( )

  A.121颗 B.140颗 C.161颗 D.167颗

  39.一实心圆锥体的底面半径为r,母线长为2r。若截圆锥体得到两个同样的椎体(如下图所示),则所得两个椎体的表面积之和与原圆椎体表面积的比值是( )

  

 

  

 

  40.甲、乙、丙三辆汽车分别从A地开往千里之外的B地。若乙比甲晚出发30分钟,则乙出发后2小时追上甲;若丙比乙晚出发20分钟,则丙出发后5小时追上乙。若甲出发10分钟后乙出发,当乙追上甲时,丙才出发,则丙追上甲所需时间是( )

  A.110分钟 B.150分钟 C.127分钟 D.128分钟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一、类比推理。

  (一)先给出一组有某种关系的词或词组,请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的一项,其关系与题干给出的词或词组的关系最为相似。

  41.白羊∶黑羊

  A.高价∶价格 B.蓝天∶春天

  C.周刊∶月刊 D.苏州∶徐州

  42.自拍∶拍照

  A.铁矿∶金属 B.茶馆∶场所

  C.微信∶博客 D.船舱∶飞船

  43.教师∶教师法∶尊重教师

  A.企业∶劳动法∶招聘童工 B.会计∶会计法∶虚报账目

  C.司机∶交通法∶肇事逃逸 D.夫妻∶婚姻法∶婚姻自主

  44.人民币∶美元∶欧元

  A.海鲜∶海鸥∶海滩 B.贵州∶杭州∶常州

  C.兰花∶牡丹∶菊花 D.宽恕∶品性∶诚信

  (二)请从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的一项,使得该项的两个词或词组依次代入题干的括号中,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题干所表达的类比关系。

  45.七天 之于 一星期 相当于 ( ) 之于 ( )

  A.一米——十分米 B.十元——一百元

  C.直线——几何学 D.一吨——十公斤

  46.扎小羊灯 之于 ( ) 相当于 剪福字窗花 之于 ( )

  A.灯笼——桃花 B.喜乐——过年

  C.小羊——窗户 D.细绳——剪刀

  47.海盐 之于 ( ) 相当于 供暖器 之于 ( )

  A.咸味——供暖 B.盐场——取暖

  C.味觉——电流 D.调味——电器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