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最有“科技含量”的题目

信息来源: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17-02-23 18:29:54

[导读]  最有“科技含量”的题目  【例题】新农人:指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以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作为职业的劳动者。  下列不属于新农人的

  最有“科技含量”的题目

  【例题】新农人:指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以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作为职业的劳动者。

  下列不属于新农人的是:

  A.蔡某大学毕业后,利用自己学到的新技术培育种植出了方形南瓜、彩色辣椒等,销路很好

  B.回乡创业的程某,几年来致力于推广无土瓜果种植技术,圆了全村不少家庭的致富梦

  C.小李高考落榜后,在政府政策扶持下,在自己的家乡养起了猪,10多年下来,已经走上了富裕路

  D.小朱在部队掌握了养牛技术,转业回乡后自办奶牛场,建起了一个直销网站,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

  【中公解析】答案选C。新农人的定义要点是:①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②以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作为职业。A、B、D三项均符合定义,C项小李在政府政策扶持下开始养猪,不符合要点①。故答案选C。

  【盘点】这年头儿,种田、养猪都得讲究高科技啦!再也不是那个“不好好学习就得回家养猪”的时代了。现在的情形是,不好好学习,你连猪都不会养!没文化,真可怕啊……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