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湖南长沙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中学政治》考试内容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3-04 13:21:23

[导读]又到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招聘季,相信许多准毕业生们已经跃跃欲试,期待早日走向工作岗位。那么对于想在湖南长沙当老师的小伙伴,你们的福利来了呦,国培教育教师研究院的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到一年招聘季,相信许多准毕业生们已经跃跃欲试,期待早日走向工作岗位。那么对于想在湖南长沙当老师的小伙伴,你们的福利来了呦,国培教育教师研究院的老师们为大家总结了2016年湖南长沙教师招聘考试的干货,小小心意,愿小伙伴们笑纳。

一、考试科目及题型题量

湖南长沙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中学政治》考试内容及题型分析

总结:

因未搜集到2015年考题,故暂时无法对比考试科目、题型和题量变化。

二、考试内容

(一)2016年下半年考题各模块分值比重

湖南长沙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中学政治》考试内容及题型分析

(二)近两年各模块分值对比

湖南长沙教育局直属单位教师招聘《中学政治》考试内容及题型分析

总结:因未搜集到2015年考题,故暂时无法总结2015年考题具体知识点。

模块1:

1.具体知识点变化:

2016年考查了货币的职能、结算方式、生产和消费的关系、商品的价值量、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跨国公司、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知识点。

2.所占比重的变化:

2016年经济生活单选题出现8道,非选择题出现1道,总分值为32分,占比32%。

3.提分知识点:

(1)可能考查单选题、非选择题。

(2)建议考生结合经济生活教材总结相应知识,例如商品的价值和价值量的决定因素、货币的职能、价格变动的影响、我国的经济制度、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宏观调控、经济全球化、财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进行记忆和背诵。

模块2:

1.具体知识点变化:

2016年考查了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与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当今时代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执政方式、领导核心等知识点。

2.所占比重的变化:

2016年政治生活单选题出现了5道,非选择题出现了1道,总分值是26分,占比26%。

3.提分知识点:

(1)可能考查单选题、非选择题。

(2)建议考生结合教材知识,多注意复习公民的政治参与、政府的职能和性质宗旨、制约政府权力、人民代表大会、我国的外交政策、当今时代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宗旨、执政方式、地位等内容,建议考生不仅要掌握基础知识,而且要主动建构知识之间的逻辑体系,学会综合运用。

模块3:

1.具体知识点变化:

2016年考查了大众传媒的作用、教育的重要性、文化创新、文化与政治、经济的关系、文化创新的途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等知识点。

2.所占比重变化:

2016年文化生活单选题出现了5道,总分值为10分,占比10%。

3.提分知识点:

(1)可能考查单选题、非选择题。

(2)建议考生结合教材知识,从文化创新、文化多样性、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文化与经济政治的关系、发展先进文化的要求等内容进行把握。不仅要掌握基础知识,而且要主动建构知识之间的逻辑体系,学会综合运用。

模块4:

1.具体知识点变化:

2016年考查了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实践和认识的辩证关系、物质与意识的辩证关系、发展的观点、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价值观的导向作用、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哲学与时代的关系等知识点。

2.所占比重的变化:

2016年生活与哲学单选题出现了7道,非选择题出现1道,总分值为32分,占比32%。

3.提分知识点:

(1)可能考查单选题、非选择题。

(2)建议考生从辩证唯物主义、实践与认识、人生价值、价值观的导向作用、矛盾观点、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相结合、发展观、联系观等内容进行把握。不仅要掌握基础知识,而且要主动建构知识之间的逻辑体系,学会综合运用。

三、其他信息

(一)试题难度

试卷总体难度中等偏上,和当地高考题难度一致。单选题中有些考查的是识记性的知识,考生记忆背诵就可以,但是也有一些较难,考察考生对知识的综合理解。非选择题考查的内容,难度稍大,考察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能力。

(二)题源分析

单选、多选的来源主要来自2016年各地区模拟考试及其变形题的考查,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记忆和背诵。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