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6下半年江苏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6:58:55

[导读]2016下半年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小学美术《陶泥的世界》一、考题回顾二、考题解析小学美术《陶泥的世界》 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教学过程环节一:导入新课教师播

2016下半年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精选)

小学美术《陶泥的世界》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陶泥的世界》 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播放音乐,学生聆听:猜猜“是什么发出这样的声音”?(陶瓷乐器)引出课题《陶泥的世界》。

环节二:直观感知

教师出示陶艺花瓶,引导学生欣赏。并提问了解有关陶器的知识吗?生活中,见到过陶泥制品吗?

教师讲解:陶器是人类最早的手工艺品,陶泥艺术有着古老的历史,中国有着“陶瓷之国”的美誉。

环节三:形式分析

1.教师展示图片,请同学们欣赏古代陶器生活用品,并提问它们都有什么共同特点?

学生回答:它们都是用泥土做成,都是器物,可以用来盛东西,样子各不相同。

2.教师组织学生分小组谈一谈陶泥作品,和小组同学一起研究,这些漂亮的作品是怎样做出来的?

学生分组讨论,由小组代表回答问题,教师总结陶泥成型的方法:泥条盘筑、随手捏制、泥片拼接。

环节四:示范讲解

教师讲解泥塑创作的方法,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陶艺制作的整个流程,介绍泥条盘筑制作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①搓泥条:泥条要柔软、粗细要均匀,这样作品不易扭曲、倒塌,而且外观整齐漂亮。泥条粘接要捏牢固,每盘筑几圈,需要整理外形,加固。②装饰:方法不限。

教师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制作造型独特、有创意的作品。

环节五:实践展评

1.教师布置作业:教师引导学生设计创作一个自己喜欢的彩泥作品,可以运用多种方法个人独立制作或与同学合作完成一件自己喜欢的造型生动的陶艺作品。学生创作,教师巡视。

2.展示作品,并从造型特点、技法等方面进行自评、互评、师评。

环节六:小结作业

1.总结:泥塑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它传达着人们的美好愿望。现在社会进步了,新的泥塑材料也相继问世,为泥塑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

2.作业:采用上网查阅或者其他方法,看看我们祖国和世界上其它的国家都有哪些让你感兴趣的泥塑艺术?他们又是怎样来创作的?下节课与你的同学一起分享。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泥条和泥块的区别是什么?【专业性问题】

【参考答案】

泥条和泥块的不同可以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区分:

第一、二者的外在形态上不尽相同。泥条顾名思义成条状,主要是靠学生的揉、搓等技法进行塑造;泥块则是成面块状,主要依靠拍、压、按的技法来进行造型;

第二、二者外在形态的不同也直接导致了利用它们进行陶泥制作时的造型技巧的不同。泥条可以采用盘筑法等进行外形塑造;泥块在大的块面派上用场,例如陶器的底座以及盖子等部位。从而也形成了线与面的对比美感;

第三、泥条和泥块的不同以及二者的成型方法是本节课要给学生进行重点讲述的知识点,同时也是学生需要亲自动手去尝试的地方,由此来提高学生在面对相同材料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你是怎么让学生去参与课堂的环节和制陶的过程中的?【教学实施问题】

【参考答案】

让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课堂环节当中是每一位授课教师需要具备的教学能力;而本节课让学生兴趣十足的参与到制陶的过程中来则是该课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节造型·表现学习领域课程,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以及造型审美能力是该课的重点。为了突出这一重点,首先我为学生播放了中国传统的陶艺作品,在引起学生兴趣的同时,也让学生对我国的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其次我组织学生就陶瓷艺术进行讨论,了解陶泥成型的方法,从而让学生体会自己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能够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课堂当中;而后为了让学生更加明确陶泥成型的具体技法,我还进行了示范并注意引导学生拿起手中的陶泥进行练习,让学生切实体验到造型的乐趣;

为了保证美术课程的完整性以及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最后的展示作品环节我更注意以学生的自评为主,由他们自己来评判并选出自己心仪的作品。从而让学生在整节美术课上都能保持积极好学、想学的学习状态,培养学生对美术的持久兴趣。

小学美术《软绵绵的云》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软绵绵的云》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活动一:导入新课

身体多轻柔,逍遥漫天游,风来它就躲,雨来它带头。(打一自然物)学生交流回答。

揭示课题:软绵绵的云

活动二:直观感知

引导学生看天空,并思考:你看到的云朵长是什么样子?

学生观察回答,教师总结:云朵白白的,一团团的。

活动三:形式分析

1.教师展示作品《三片云》给你的感觉是什么呢?学生回答:

教师小结:轻、薄

2.教师提问:你会用怎样的线条画云呢?在练习本上试着画一画吧。

教师示范画云,边讲解步骤。

3.教师继续引导学生想象,并提问云朵的颜色和样子让你联想到了什么?给你什么感觉?

学生回答:像棉花糖、蹦蹦床、软绵绵的。

教师展示象形的云朵,引导学生把之前画的云朵上,添一添把云朵变成其它的形象。

活动四:实践练习

教师引导学生用弧线表现软绵绵的云朵,想象小朋友们在云上玩耍的情景,再画一画。

(教师巡视指导过程中针对共同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表扬有创意的作品;对个别学生进行技法指导。)

活动五:展示评价

学生将做好的作业拿到讲台进行展示,并附自己创作说明,同学间相互评价作业,教师针对学生作业本着鼓励、引导的原则给予相应的总结评价,指明作业两点,并指出不足。

活动六:小结作业

1.总结:引导学生多观察生活中的各种自然想象与自然景观。

2.作业:课后尝试把云中的故事讲给父母听。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什么?【教学论问题】

【参考答案】

本课是小学一年级,造型·表现的课程。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能对于美的事物有兴趣,有初步感受美的能力,作画时初步培养了观察习惯,对于想象画、命题画有较大的兴趣,能根据自己的感受大胆的描绘。是重要的考量的。

针对本节课,教师通过引导学生运用多种材料和手段,创作云彩,体验造型乐趣,表达情感和思想。在绘画活动中大胆用笔用色,鼓励儿童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情绪情感。

(1)感知各种云彩的形状。

(2)认识和运用各种线条如:弧线、曲线、平面形、常用色。

(3)运用形和色,进行临摹、添画、记忆画、想象画练习。

说说你的板书设计?【教学设计问题】

【参考答案】

 

板书设计对于教学来说具有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帮助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理清教学思路、突出重点,还能帮助学生把握课程重点,理解学习内容。我的板书设计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提纲,一部分是示范区域。对于本节课来说,重点在于教学生画云朵的形状,并开拓学生想象力,完成一幅在云上玩耍的画面。从中使学生学习到画云的绘画技法,教师示范讲解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都要依托于板书。

小学美术《巨匠童心》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巨匠童心》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一)新课导入

聆听歌曲《童年》,并引出提问播放歌曲的名字是什么?当听到这首歌曲时是怎样的心情?

学生交流回答,怀念那时的时光。教师总结:童年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童心这个字眼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非常可贵的,艺术家同我们一样,他们想要把他们的童心珍藏起来——巨匠的童心

(二)赏析作品,直观感知

屏幕展示的图片《坐着的玛丽-泰雷兹》、《虾》,提问屏幕中的图画都是谁的作品,你们能发现他们的作品是怎样体现童心的吗?

学生交流回答

教师评价总结:齐白石、毕加索

老年的齐白石仍保持着一颗童心,蚱蜢、蜻蜓、鱼虾等都是他的至爱。笔下的花鸟虫鱼如天真活泼的儿童,在画面上跳跃、嬉戏。

毕加索是20世纪现代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遗世的作品达二万多件,包括油画、素描、雕塑、拼贴、陶瓷等作品。毕加索是一个不断变化艺术手法的创新者,晚年他仍旧保持着强大的创作活力。他带着童趣和纯真,将生活感悟凝聚于作品之中。毕加索此幅作品从色彩、线条都表现出了他的童心。

(三)具体分析

观察《坐着的玛丽-泰雷兹》思考,虽然充满了童心,但是随意画的吗?

学生交流回答:有创作方法和规律的。《坐着的玛丽-泰雷兹》的脸部是正面和侧面组合。画面颜色不拘泥于对象的原貌,皮肤、指甲、衣服颜色,衣服颜色既有大块的颜色,也许多的线条,线面相结合,画面增添了装饰趣味。大块面的背景色处理,简洁大方,突出了主体人物的柔美。

(四)示范操作,实践练习

黑板展示已完成的两幅半张人物侧面的脸,请同学补充完整。

同学上台独立完成一幅有趣的作品。可以用正面,或者侧面两两组合,甚至非人物的脸组合!使作品充满趣味,但是要使画面美观还必须要运用你们手中的色彩工具。

进行展览会赏析喜欢哪一张,为什么?(可从造型、色彩、色块布局、创意等角度进行自评、互评、师评)进行评价。

(五)小结作业

1.复习不同人物特点以及表现方式

2.思考还可以运用什么样的表现方式来体现出人物的不同特点。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在你的课堂上评价学生的表现都用什么语言?【教学实施问题】

【参考答案】

教学评价是依据教学目标对教学过程及结果进行价值判断为教学决策服务的活动。教学评价一般包括对教学过程中教师、学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境和教学管理诸因素的评价,但主要是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价和教师教学工作过程的评价。教学评价语言的运用对孩子的学习成果也是有很大影响的。莎士比亚说“赞赏是照在人心灵上的阳光。”在现实中,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渴望得到老师的赞扬和鼓励,所以我在评价学生时尽可能多一些赏识与鼓励,才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有被认可的满足感与成就感。比如:老师为你的出色表现感到自豪;你真是个会动脑筋的小天才;多么富有创造性的思考,你真行等等。

2.看你前面表现的比较稳重,你有没有当老师的经验?【个人问题】

【参考答案】

首先,谢谢考官的夸奖,我是有一些教学经验的。虽然我是应届毕业生,但是我在上大学期间,曾经做过家教以及在大四实习的时候在我们家乡的一所高中担任美术老师。

在这期间我体会到了教书的乐趣,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讲究一些方法。让学生能够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尤其是我们美术课,讲求的也是培养审美情感、审美情趣,以及鉴赏美术作品的方法。

 

所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老师,我的道路还是很长的,任重道远。所以,我会多多积累经验,多像老教师学习,在进步中求生存,在生存中求发展。

小学美术《剪纸的故事》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剪纸的故事》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活动一:情景猜想,导入新课

教师展示课前制作好的剪纸作品,引导学生仔细观察,引导学生说出课题:剪纸的故事。

活动二:赏析作品,引导想象

(一)认识剪纸基本形式和文化的内涵

教师播放含有多种类型的艺术作品,并提问:你能迅速找出几件剪纸作品?说说理由。

学生回答,教师小结:剪纸主要是运用剪刀剪和刻刀刻两种形式,表现了人们的情感和风俗,装扮着人们的生活。

(二)欣赏作品、讨论剪纸技法

1.教师顺势提问:如何运用剪和刻的方法表现我们身边的故事?

教师展示上周校庆艺术节上学生的活动照片,引导两位学生上台一起尝试剪刻,示范剪刻步骤:

①随意剪出外形。②剪或刻出人物的细节和花纹。③剪刻出其他人物。④将所有人物粘贴在纸上,组成故事,提示注意人物之间的关系和形态变化。

2.此时,教师展示多幅剪纸作品,提问:在这些作品中的头部、五官及花纹是怎么处理的?有什么样的特点?学生回答,教师展示图样,总结:头部轮廓以圆形为主,五官以轮廓进行概括夸张,最常用的花纹是锯齿纹和月牙纹。

3.提出疑问:“故事剪完了么?还缺少什么?你能补充上去么?”

学生探讨,教师讲述物品和人物的搭配关系。

活动三:设想情节,实践练习

设想故事情节,独立或是两人合作完成一件剪纸作品。(教师巡视指导过程中针对共同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表扬有创意的作品;对个别学生进行技法指导。)

活动四:交流评议,小结拓展

(一)学生展示交流

1.学生自愿分享自己的作品,并且介绍自己的剪纸故事和方法。

2.学生互相展示作品,并从剪刻的技法等方面交流评议。

3.教师总结评议。

(二)小结拓展

1.师生以提问的方式,共同回忆本节课剪纸的技法和步骤。

2.布置作业:除了剪纸,还可以用什么形式来表现我们的故事?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1.谈一谈剪纸的阴刻和阳刻的区别?【专业知识问题】

【参考答案】

阴刻是减去形体造型的线条,保留住块面部分,以剪刻后的空白来表现形象。

阳刻指在纸面上保留形体造型的线条,减去这些线条以外的空白部分,效果紧凑明快。

2.民间美术的含义和分类?【专业知识问题】

【参考答案】

中国民间美术是由中国人民群众创作的,以美化环境、丰富民间风俗活动为目的,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流行的美术。

民间美术在古代是相对于“宫廷美术”和“文人士大夫美术”而言的。民间美术自古迄今祖祖辈辈历代传承,集中了群众的聪明才智,有很强的集体程式性特征。丰富多彩的民间美术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理想愿望、性格特征和审美观念。它的主要特点是它的主要创造者是广大的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它的目的是满足群众生活和生产劳动的实际需要,同时兼顾审美和精神生活的需要;大多数是就地取材、因地制宜的手工艺品。民间美术一般与民俗活动关系极为密切,如民间的节日庆典、婚丧嫁娶、生子祝寿等活动中的年画、剪纸、春联、花灯等,同时民间美术还反映出很强的地域特色与风土人情,如陕西民间窗花与剪纸,贵州的蜡染等。民间美术种类很多,包括年画、布玩具、蜡染、刺绣、剪纸、编织、泥人等。民间美术贯穿于人民生活和精神世界的各个领域,直接反映劳动人民的思想感情和审美趣味,显示出他们的聪明智慧和艺术才能。

寓意性、象征性是民间美术最重要的艺术特征。作为劳动人民群体的创造,民间美术在世代相传,历经了千百年的历史,遵循着自身发展的规律生生不息。民间美术构筑着劳动人民的精神世界,其中蕴含着中华民族最基本且最深刻的文化内涵,即阴阳相合化生万物,万物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的本源文化基因。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言:“美在民间永不朽。”

小学美术《画蘑菇》

一、考题回顾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画蘑菇》 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活动一:设置谜语,导入新课

教师出谜:“一顶小伞,落在林中,一旦撑开,再难收拢”(打一植物),引导学生思考,并提问谜底是什么?学生思考回答。教师总结并引出课题:《画蘑菇》

活动二:实物展示,直观感知

教师展示一篮实物小蘑菇,引导学生通过看、闻、摸的形式了解蘑菇的外形分别是怎样的?学生赏析回答:教师总结:花伞形、条形等

活动三:作品展示,形式分析

1.教师展示有遮挡关系的蘑菇组合图片和无遮挡关系的组合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提问两幅图之间有怎样的区别?学生思考并回答,教师总结:一幅前后有遮挡,另外一幅前后无遮挡,高低错落。

2.教师继续讲解整组蘑菇的表现方法,从蘑菇的形状开始,同时注意画面的整体构图,前后遮挡穿插等。

活动四:示范操作,实践练习

(一)教师演示

展示PPT并讲解,板书提示。(表现蘑菇时需要根据蘑菇与蘑菇之间的大小、长短、粗细)

教师演示蘑菇的表现方法,完成一幅画,讲解要领:

①首先,在构图的时候需要顾及到所有的蘑菇;②其次,要比较准确把各种蘑菇的造型表现出来;

③再次,要注意运用一些有趣的线条加强它们彼此间的对比;④最后,是画面整体的调整。

(二)课堂练习

用自己喜欢的方法来完成一幅充满创意的蘑菇作品,同时要注意前后的遮挡关系。(教师巡视指导过程中针对共同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及时纠正。表扬有创意的作品;对个别学生进行技法指导。)

活动四:交流评议,拓展提高

(一)学生展示交流

1.学生自愿分享自己的作品,并且介绍自己的绘画思路和方法。

2.学生互相展示作品,并从前后遮挡的运用、形状的等方面交流评议。

3.教师总结评议。

(二)课堂总结,布置作业

教师总结本课所学的花蘑菇的思路,布置家庭作业。

板书设计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答辩题目解析

1.谈一谈你对造型表现领域课程的认识?【教学实施类】

【参考答案】

造型表现课程是义务教育阶段四个学科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排在首位。

它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的造型与表现能力,所以在本课中老师需要讲解基本的造型常识,但是由于本课属于比较低的年级,所以在讲解中要注意知识的深度要适合学生的认识水平,所以在刚才我的课程中基本都是结合学生的认识,用引导性的语言去授课,尽可能保证绝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又不至于学习压力很大。

同时,美术课程注重学生个性的保护,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所以在刚才的课程中我非常注重学生的创意意识的培养和引导,同时通过教师的现场示范讲解清楚蘑菇的画法和步骤,并且让学生通过实践检验学习效果,最后通过课堂展示鼓励大家多多交流。从交流中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2.你自己是美术专业的吗?如果现在我们给你准备了水粉工具你能现场示范一幅水粉蘑菇吗?【专业知识类】

【参考答案】

非常感谢各位考官,大学我修的就是美术学专业。正如我刚才课程中所展示的绘画步骤一样,现实中我平时也经常画画,如果需要我现场展示画一幅水粉蘑菇,我是可以画好的。

因为我深知,作为一名义务教育的美术老师,具备基本的课堂示范能力直接关系到以后班级里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注重自己手绘功底的练习与提高。

 

小学美术《欢乐陶吧》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小学美术《欢乐陶吧》 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展示课前准备好的一个陶罐(已盖上黑布),引导两位学生上台猜想,提出问题:通过摸一摸、敲一敲等方式,你们能猜出这里面是什么物体么?

学生大胆联想,教师随即揭开黑布,激发学生对陶艺制作的兴趣,引出课题。

环节二:直观感知

1.教师播放视频,引导学生初步认识新石器时代陶器产生的背景,引出陶器是日常生活中的实用器皿。

2.教师随即展示《彩陶鱼纹盆》、《白陶鬶》,引导学生欣赏,提问:这些两件作品在内容、形式、功用上有什么相同点和不同点?

学生回答,教师小结:白陶鬶和彩陶盆均采用了鸟类、鱼类图腾等装饰手法,兼具实用的功能,白陶鬶可作为烧水器、酒器、礼器使用,彩陶盆则是用瓮棺埋葬夭折的儿童。

环节三:形式分析

1.播放《国宝档案-彩陶鱼纹盆》,引导学生初步理解陶盆所反映出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望的文化内涵。

2.教师展示《马与骑手》、《城堡》、《渔人》等陶艺作品,提出问题:

这几件作品是采用哪种技法制作而成?小组讨论,将它们正确的放入“购物框”中。

学生探究,师生共同总结:分别采用手捏、泥条盘筑和泥板拼接的方式而成。

环节四:示范讲解

教师讲解泥条盘筑的成型技法,并进行详细示范:①将泥压成泥板、②刀切或手搓泥条、③由下往上盘筑,注意水的把握、④内侧抹平粘劳。

环节五:实践练习

1.练习要求:运用泥条盘筑的技法制作一件陶艺品,可以两人合作完成。学生练习,教师巡回指导。

2.以拍卖会形式展示,学生进行自评、互评,教师从技法、效果等方面总评。

环节六:小结作业

师生共同回忆本节课重点,教师引导学生注重观察生活中的陶艺制品,课后尝试运用泥板拼接等方式制作一件陶艺品。

板书设计

欢乐陶吧

特色:实用与审美兼具

制作技法:手捏、泥条盘筑和泥板拼接

步骤:①压泥板②刀切或手搓泥条③盘筑④抹平粘劳。

答辩题目解析:

1.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什么,你是怎样突出的?【教学实施问题】

【参考答案】

本节课的知教学重点是学生了解陶艺实用和审美兼具的艺术特色,学会泥条盘筑的技法制作。首先,展示《彩陶鱼纹盆》、《白陶鬶》两件陶艺作品,引导学生从内容、形式、功用进行赏析异同点,认识实用和审美兼具的艺术特色;然后,通过展示多件陶艺品,引导学生初步认识制作技法的种类;紧接着,进行泥条盘筑的详细示范,学生能够清晰掌握要领;最后通过课堂练习的方式,学生能进行及时的巩固。

2.简要介绍你喜欢的一件陶器艺术品。【专业知识问题】

【参考答案】

《舞蹈纹彩陶盆》马家窑类型,青海大通上孙家寨出土。此盆在接近盆口的内壁,绘三组舞蹈纹饰带,每组五人,皆腰系兽皮,并肩携手,欢快起舞。画面再现了氏族成员分组围猎野兽的生动景象,堪称马家窑文化彩陶艺术之杰作。

初中美术《招贴设计》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初中美术《招贴设计》主要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

教学过程

(一)激发兴趣,导入新课

展示图片(雾霾与蓝天对比图片)提问:这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大家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如何呼吁大家环境问题?引出课题《招贴设计》。

(二)欣赏设计,直观感知

播放招贴图片(关于环保类招贴画)看一看,说一说,引出招贴概念。

招贴是最为古老的广告宣传形式之一,“招”即招引注意,所以,招贴就是为了招引大众的注意而张贴的广告。

(三)环环相扣,具体分析

1.展示招贴图片引出招贴的构成要素(提问:你是如何读懂招贴的?)

教师总结:文字、图片、色彩

2.小组讨论各要素之间的关系。

图形是画面视觉主体,通过个性的图形图像直接传达信息观念。引导视线到文字,与人们产生共鸣。

色彩与心理的关系:让学生进行头脑风暴,由色彩你联想到什么?

(四)巩固新知,实践展评

1.如果设计一个环保为主题,如何设计?想到那些素材、用什么色彩、用什么样的标题?

创意构思(防雾霾口罩、空气净化器、绿色叶子、蓝天),小组成员讨论确定设计思路和色彩设计方案。

2.学生活动与创作(手绘、粘贴),教师巡视指导,并及时纠错,积极与学生互动。

3.学生作业展示评价。

学生相互评,教师从创意、技法、用色等方面进行总评,指出作品亮点和问题,语言多以鼓励为主。

(五)总结回顾、小结拓展

教师以提问式与学生共同总结本节课,呼吁大家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珍惜生命。教师引导今天所创作是属于公益性招贴设计,课下关注一下生活中其他招贴画,招贴除了公益性,还有那些?

板书设计

答辩题目解析

招贴的表现形式?【专业知识问题】

【参考答案】

随着科技和印刷技术的不断发展,招贴设计形式也日新月异,多样化的视觉传播方式、网络化的生存空间、数字化的时代特征。

世界是恒变的,海报的表现形式和方法也是不断变化的,有绘画表现形式、摄影表现形式、电脑表现形式以及相互结合的形式进行的。

一幅成功的招贴设计所具备的要点是什么?【专业知识问题】

【参考答案】

招贴设计的基本功能是传递视觉信息,不仅需要我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要有一个科学、系统的设计流程:从设计构思开始,捕捉信息要点,寻找最佳的表现语言,从而达到理想的视觉效果。

一副优秀的海报具备:准确的设计概念、巧妙的创意再加上独特的表现形式。

准确的设计概念在招贴设计表现之前要做大量的思考工作,首先明确设计的主旨和题目,之后收集大量的相关信息,然后提炼出最能体现主旨的概念,做出理性分析,最后确定。

创意是招贴设计的核心内容,常常通过图形、文字、版式三部分进行创意的。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