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时政热点:“网络医院”上线,监管必须跟上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1 17:39:27

[导读]江苏人事考试网,江苏国培(http://suc100.com)为您提供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下载及检索,并由师资团队举行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解析,更多考试最新动态,请及时关注本站。201

江苏人事考试网,江苏国培(http://suc100.com)为您提供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下载及检索,并由师资团队举行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解析,更多考试最新动态,请及时关注本站。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交流群610542750,关注江苏国培官方微信(公众号:suc国培教育),免费下载公务员考试视频资料!

1.jpg
 

 

“互联网+”无疑是近两年的热词,如今,它延伸到家门口的药店,帮人看病了。不用到大医院排队挂号,只需戴上耳机、接上网络,鼠标轻轻一点……近日,有中山市民向本报反映,东区远洋城小区临街一家叫“金康药房”的药店里开起了“网络诊所”,通过在线交流和网络视频,远程的医生可以对患者 “望闻问切”,并开出处方。这样的“网络诊所”是否正规?他们向患者开的处方,到底可不可靠?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2月28日《中山日报》)

“互联网+”时代,几乎各行各业都在大开脑洞,挖空心思地竞相推出自己的“+”号项目。网络购物、网络点餐、网络约车……但凡与老百姓日常工作尤其是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便几乎全部能在互联网上找得到它的身影。

不过,“互联网+”的出现虽然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与工作,给老百姓办事提供了极大便利,却也带来了不少的烦恼。比如:个人信息容易被泄漏、商品质量无法获得保障、售后服务费尽周折等。笔者相信,许多人在充分享受了“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大多会遇到过其所带来的烦恼。

其实,任何新生事物的出现,或多或少都会同时随带着一些缺陷或不足,需要在发展过程中慢慢改进和消除。就像已经开到了人们家门口的“网络医院”一样,虽然理论上能够大大方便人们求医看病,并且免去了到医院挂号排队的诸多烦恼,但谁又能够保证其是否真的靠谱,并且网线的另一端是否是一名心术不正、甚至蒙人骗钱的庸医闲汉呢?而且,即便其是一名由正规医院委派出来的“线上门诊”医生,那么,谁又能够保证这种“隔空”诊疗不会存在误诊甚至误人生命的风险与隐患呢?

所以,虽然“网络医院”的开办已经拥有了正规的合法手续,但作为卫生监管部门来说,却着实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放任其自由经营与发展,而是要切实履行起必要的管理责任,让自己监管的步伐及时跟得上“网络医院”的发展。甚至还可以对其经营范围、业务流程、看病种类、开方金额等做出明确规定,以防其在利益的驱使下跑偏了方向,蓬生出“杂草”。

同时,作为广大市民来说,也必须自觉养成一种保护自己,维护身体健康的正确就医问诊观念,切不可只图一时方便或者由于懒惰、嫌麻烦等心理而盲目选择“网络医院”就诊。不过,若是症状明显的小病小灾,笔者以为倒不妨先去“网络医院”里咨询查证一番。至于网络医生所开出的药方是否会对症和靠谱,则不敢枉下断言了。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