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公务员(铁路公安)面试真题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15:39:28

[导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您关注国家公务员铁路公安面试真题,更多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到国培教育官网国家公务员频道.或加入国考公务员考试QQ群:486967845,也可关注国培微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您关注国家公务员铁路公安面试真题,更多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到国培教育官网国家公务员频道.或加入国考公务员考试QQ群:486967845,也可关注国培微信公众号“SUC国培教育”.

荐.jpg 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 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 面试每日一练

      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 | 国家公务员(铁路公安)面试技巧 |  国考面试模拟  

 

3.某地突发灾害,致使铁路列车无法发车,因此滞留大量旅客,有旅客建议用客车运送旅客,领导安排你调查这个建议的可行性,你怎么做?

  【试题类别】微观类组织管理题

  【考察要素】把握工作可行性分析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答题要点】首先应该认识到做好可行性分析的目的所在,其次还要就是否能用客车运送旅客进行深入的分析,提出对策。

  

 

 

  面试国培解析

 

 

【参考解析】

  灾害的突然发生导致旅客大量滞留,对于旅客所提出的用客车运送旅客,我会对其可行性进行深入的分析,从影响客车运送的相关因素入手,了解情况,便于让领导快速作出决策,让滞留的旅客能安全的踏上旅程。

  首先,我会了解当天客车发车是否会受到灾害的影响,如果灾害的到来同样也会给客车载客造成安全隐患,那么我会告诉群众实情,如果路况没有受到灾害的影响,可以照常运作,我会进一步对其他的情况进行了解。

  其次,在确认路况正常没有受到灾害影响后,客车可以正常外出,我会了解当天滞留旅客的具体数量,并且与旅客代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如果大部分群众表示愿意改用客车,我会对旅客的数量以及需到达的目的地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

  最后,我还会与客车客运站的相关负责人进行联系,把改用客车的想法以及旅客要去往的目的地告诉这一负责人,以方便其查看是否有应急或者备用客车解决群众的需求,经过客车站工作人员证实确实可以提供相应班次客车,我会快速上报领导,在领导的指示下安排旅客退票并安排其有序的去往客车客运中心,搭乘客车开始旅程。

 

  总之,对以上影响客车送客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一定能够方便领导进行工作安排,给旅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更多选调生面试题库、真题详情请点击:国培选调生面试题库网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