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公务员(国税系统)面试真题三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15:31:39

[导读]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您关注国家公务员国税系统面试真题,更多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到国培教育官网国家公务员频道.或加入国考公务员考试QQ群:486967845,也可关注国培微信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您关注国家公务员国税系统面试真题,更多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请到国培教育官网国家公务员频道.或加入国考公务员考试QQ群:486967845,也可关注国培微信公众号“SUC国培教育”.

荐.jpg 历年国家公务员国税系统面试真题 | 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 面试每日一练

 

      国家公务员面试热点 | 国家公务员(国税)面试技巧 |  国考面试模拟 

 

  小张是单位的文秘,单位新领导对他写的一个工作报告不满意,告诉了主任,主任批评了他,说他没能正确领会领导的意思,但是工作都是由领导在传达,小张很委屈,如果你是小张,你该怎么办?

  【试题类别】人际沟通

  【考察要素】心态的把控,解决问题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

  【答题要点】

  1、看清问题的本质,从自身查找问题所在。

  2、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参考解析】

  对于领导的不满和主任的批评,如果我是小张,或许我也会一时委屈,但首先我会虚心的接受,之后会冷静下来积极的查找问题所在,并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类似问题的出现。

  第一,我会虚心接受领导的不满和主任的批评,重新检查自己所写的工作报告,根据领导和主任的意见尽快修改,以便尽快圆满完成任务。

  第二,我会冷静下来,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和职责,作为文秘,为领导写好工作报告等文稿是我的本职工作,况且我们应该多学会如何与新领导进行沟通,去适应新领导的风格,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文秘工作。因此,我会学习新领导以往使用的文稿、工作报告,揣摩新领导的习惯和作风,并将这些心得用于自己以后的写作。

  第三,我会积极请教同事,尤其是之前为领导写过文稿的同事,借鉴经验,弥补不足。

  第四,我会在以后的文稿写作中,多和领导进行沟通。如果领导交代的工作我理解的不是很清楚,那么我会尽量将自己的疑问委婉的向领导询问,尽量领会领导的意图,如若确实不是很清晰,我也会将领导的意思定位好后,征求主任的意见,将初稿交由主任过目后再提交领导,保证文稿的质量。

 

  总之,我会虚心接受批评,知错能改,相信在我积极的学习和摸索中,会很快适应领导的写作要求,提交高质量的文稿。

 

更多选调生面试题库、真题详情请点击:国培选调生面试题库网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