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江苏申论热点:“中国进程”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5 14:58:54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中国进程”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二论习近平主席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主旨演讲
2016年09月05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告别传统增长模式、以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将为世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拉开帷幕,全世界都在关注习近平主席释放出的中国信心。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用“四个进程”“五个新的起点”向世界阐释中国的过去、标注中国的未来,深刻揭示出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国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它向全世界表明: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对世界的贡献一定会越来越大。
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壮丽征程。习近平主席回顾几十年来的中国进程,深刻指出,这是探索前行的进程,这是真抓实干的进程,这是共同富裕的进程,这也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进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6亿多人口摆脱贫困,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重大贡献。2011年至2015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3%,每年增量相当于贡献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规模,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5%,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事实证明,中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不仅是自身需要,更会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今天,随着中国经济体量的增大以及同世界的合作不断加深,中国经济走向受到外界关注。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7%,在主要经济体中仍然位居前列;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73.4%,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4.1%,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这些都说明,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完全能够实现转型升级、凤凰涅槃,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这个机遇,是中国发展新起点的机遇。习近平主席强调,经过38年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这个新起点,就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就是中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就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新起点上,中国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突出问题,强调要牢固树立和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些发展理念引领的,必将是中国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也将为世界发展提供有益的启示。
这个机遇,是中国发展新举措的机遇。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公平共享,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谈到的,以这“五个坚定不移”为方向,中国努力开拓更好发展前景,释放更强增长动力,谋求更佳质量效益,增进更多民众福祉,实现更广互利共赢。对于中国来说,这是打造发展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对世界而言,这也是给全球经济走出困境提供的“中国方案”,将为世界贡献更多发展动力、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中国发展站在新起点,世界经济期待再出发。有国际媒体感慨,世界上“恐怕找不出比中国更好的国家来传递关于经济未来的信心”。在新起点上,一个善于将先进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中国,一个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必将持续造福中国与世界。
 

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