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年公务员面试备考::商务部面试命题趋势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5 15:54:05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一、面试形式

  商务部的面试题目往往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结合随机提问的形式。其考试题目一般以综合分析、人际沟通、组织管理、应急应变、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解决问题六大题型为主。报考商务部的考生必须全面掌握各种结构化面试各种题型。结合其他部委的考试类型,也希望考生对一些小题型——如情景模拟、材料题等有所掌握。

  商务部面试一般采用差额面试的形式,基本按1:5的通过率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面试结束之后会有体检,体检人数通常按照1:1的比例安排。另外,2015年商务部共招录18个职位,涉及人员150名,相较于往年而言,涉及专业依然广泛,但不限专业的岗位略有减少;同时部分岗位增加工作年限要求。

  二、面试时间

  答题时间每人为20-25分钟,考生把每道题的答题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为佳。

  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

  何谓“商品完好”,商品包装是否完整以及商品能否拆封、试用等成为购销双方争议的焦点。草案对“商品完好”的标准进行了界定,明确为了查验可以拆封,同时从反面列举了3类“商品不完好”的判定标准。但是,商品在购销双方之间来回两趟,一般都需借助第三方物流公司,“商品不完好”是消费者造成的,还是第三方物流公司造成的,就需要相关证据予以证实,消费者应当在开箱验货以及交物流公司退货时都要拍照保留证据,以免证据不足产生不必要的争议。

  虽然,草案还在征求意见之中,但日益强大的网购大军不可能等到办法正式实施后再来行使网购“后悔权”,所以,尽快把草案中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到网络销售之中,是促使“后悔权”落地的有效之举。与此同时,消费者也应对照草案正确解读,理性购物,不轻易动用“后悔权”,更不得滥用此项权利,让网购更舒心。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