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选调生行测资料分析备考:“平均量”与“年均增长量”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5 13:15:46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选调生考试行测需要进行知识点完善,重点难点梳理。国培调生网为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行测考试,为大家整理了选调生行测指导之考指导之资料分析阅读技巧,助力考生顺利通过选调生考试。

         在考试中,有许多考生对于“平均量”与“年均增长量”却时有混淆。下面国培教育专家通过对一个题目的分析对比让广大考生明白其区别所在。

  2010-2014年 棉花产量(单位:万吨)

  

 

  问题①:2010-2014年,棉花平均每年产量为多少万吨?

  问题②:2010-2014年,棉花产量平均每年增长多少万吨?

  国培分析:两个问题问法非常接近,都是对一个时间段棉花产品进行讨论,这也是很多考生容易混淆的原因所在。请广大考生注意,相比较问题①,在问题②中出现了“增长”两个字眼,并且后带单位,因此考查的是“年均增长量”的概念,而问题①中则考查的即为“平均量”的概念。

  

广告.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