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面试模拟题五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6 09:39:48

[导读]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2016年3月1日,在中国作协

荐.jpg 2017选调生面试备考技巧 |2017选调生面试资料 | 安徽2017选调生面试历年真题

 

 

【模拟题】

  2016年3月1日,在中国作协等单位举办的“弘扬现实主义精神”研讨会上,专家针对目前文艺创作领域中存在的诸多乱象指出,文艺创作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现实主义精神,坚持关注社会现象和时代生活。针对当前文艺创作当中的“缺钙”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面试国培解析

 

  文艺的最高境界是让人发现自然、生活和心灵之美,追求真善美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价值。做到这一点,不仅需要文艺创作者拥有丰富的生活阅历与对现实的洞察能力,更需要创作者具备充盈的思想根基,否则文艺创作便成了无源之水,无根之木,给人软绵绵、轻飘飘的“缺钙”感觉。

  纵观当前文艺创作的发展形态,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现象日趋严重,虽然有海量的作品进入公众的视野,但能作为经典留在百姓心中的却很少。甚至有些创作中出现浅表化、同质化、低俗化、平庸化、缺乏精神内涵和制作粗糙等趋势。究其根本,是创作家门没有足够的思想文化储备,缺乏对素材高屋建瓴的驾驭能力,对生活没有做到真正的“心入”,深刻思考少,人生感悟乏,陷入惯性化写作或表演的困境中,写来演去老一套,常年没有突破和提高。

  文艺的钙质源于思想的充盈,如果我们这个时代的最高思维成果和精神力量不能在文艺创作中得以体现,如果我们的文艺作品不能对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做出深入而独到的思考,如果我们的作家、艺术家无力洞察当代人的生存境遇和心灵困惑,仅靠投机式的抄袭模仿、机械生产,显然不是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长久之计。

  为当前的文艺创作“补钙”势在必行,重建文艺对思想的信仰,不仅有利于文艺在新的思想高地上去重新拥抱生活,寻求自身更新、更高、更宏大的突破。更有利于提高创作质量,提升文艺格调。只有思想有深度,文艺才有力度。正如罗丹所言:所谓大师,就是这样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见过的东西,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能够发现出美来。发现常人所未见,需要深入的观察和思想的引领;而在常人常见中发现新美,实现艺术上的大突破,则更需要以思想上的发现与突破作为先导。     

 

 

20160912044125648.gif

2017江苏选调生考试群

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群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