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热点话题之网络扶贫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4-04 10:25:52

[导读] 2017安徽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2017安徽事业单位面试题库 | 安徽2017事业单位面试历年真题   【材料】  2016年10月,中

荐.jpg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热点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题库 | 江苏2017事业单位面试历年真题

 

  【材料】

  2016年10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革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了《网络扶贫行动计划》,提出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五大工程。行动计划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组织实施网络扶贫行动,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让山沟里的孩子也能接受优质教育。

  2016年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2016年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召开。“要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扶贫工作随时随地、四通八达,让贫困地区群众在互联网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在红色革命老区再次宣示,网络扶贫成为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杠杆。

 

  面试国培解析

 

  我国互联网近年来飞速发展,在多个领域已从“跟跑”发展到“并跑”,甚至开始实现“领跑”。我国互联网网民数已经达到7.1亿。互联网企业在国际范围内也逐渐成为行业翘楚,在世界互联网企业10强中,我国牢牢占据四席。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推动着我国信息经济发展,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极大的便利和实惠。

  通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可以让更多农产品走出乡村,为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找到内生动力。通过网络教育,可以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优质教育,彻底摆脱贫困代际传递的困境。通过远程医疗,可以有效提高贫困地区人们的医疗服务水平,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已经成为信息时代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要求。

  将现代科技的创新成果更快、更好地融于贫困地区各领域中,能为更多人带来发展机遇、提供信息服务、加强彼此间的资源互惠,并有效地实现市场价值提升,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扶贫效率提升。

  首先,要实施网络覆盖工程,优先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加快实用移动终端、移动应用程序、民族语言语音和视频技术研发,加快贫困地区互联网建设应用步伐。

  其次要实施农村电商工程,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立扶贫网络博览会,发展互联网金融服务,推动贫困地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最后,要实施网络扶智工程,开展网络远程教育,加强干部群众培训,支持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返乡开展网络创业创新,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