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练习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3-31 18:02:51

[导读] 【题目】  有人说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精神,也有人说年轻人脆弱,缺乏担当,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题目中两种

 【题目】

  有人说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精神,也有人说年轻人脆弱,缺乏担当,你怎么看?

 

  面试国培解析

 

  题目中两种观点说明的都是年轻人身上普遍具备的一些特点,前者是值得发扬的优点,后者是需要改正的缺点。

  纵观历史,每一代年轻人身上都会带有属于一个时代的特征,而活力和创新在历代杰出的青年代表身上都有所体现。我国早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驱都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投身革命事业,因为他们充满活力且独具创新精神,才最先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拉开序幕;在如今这个互联网和手机得到普及的时代,年轻人的力量更加凸显,比尔盖茨20岁创立“微软”,乔布斯21岁成立“苹果”,他们开创了一个时代的科技和文化。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精神,得益于他们所处的年纪,精力充沛,脑力充足,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吸收新知识,接受新思想,在工作和学习中取得突破性的大成就,但是年轻人身上往往也有着属于这个年纪的弱点,就如题目中所说,因未经世事而心灵脆弱,缺乏担当。这在当今的年轻人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成长自独生子女家庭,从小经受挫折较少,刚刚脱离家长和学校的庇护,走上社会,往往不能很快独立起来。生活中因缺乏责任意识而草率对待婚姻,工作中因承受不住压力而频频跳槽,甚至有青年因惧怕吃苦受累拒服兵役当逃兵,这都是当代年轻人心理脆弱,缺乏担当的表现。

  但是我们也应看到,无论说年轻人有活力和创新精神,还是说年轻人脆弱,缺乏担当,其实都是笼统的概括,并不能具体说明每一个人的特点,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年轻人,更应要求自己不断向好的方向努力,主动摒除成长环境附加在我们身上的不良影响。一方面,要保持活力,培养和挖掘自己的创新力,不断去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挑战,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要树立责任意识,培养坚定品格,敢于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受挫折,迎战困难,并从挫折和困难中汲取成长的营养,让我们成为真正能担当得起祖国未来的一代人。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