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练习题五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7 10:02:51

[导读] 【题目】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举行了一次最为隆重的国庆式阅兵仪式并全国放假三天,请你谈谈此次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

 【题目】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举行了一次最为隆重的国庆式阅兵仪式并全国放假三天,请你谈谈此次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

 

  面试国培解析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和民族解放战争,是20世纪中国和世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战争史上的奇观。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真实意义是多方面的。

  一是牢记前车之鉴,避免历史悲剧重演。阅兵仪式前央视记者采访一位91岁的抗战老兵,当谈及那段让人痛心的历史时老人老泪众横:“忘记历史等于忘本,你不知道我们受了多少罪,死了多少人,悲剧千万不能再重演了。”通过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系列活动,可以让我们这些在和平年代出生的人了解那段惨痛历史更加珍爱和平,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二是彰显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秩序的决心。通过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系列活动,宣扬正义,鞭挞邪恶,巩固人们脑海中的正义观念,鄙视法西斯军国主义的丑恶嘴脸,形成珍爱和平的浓厚氛围,保护好世界和平。

  三是警示全世界一切企图破坏世界和平的坏分子。一切企图破坏世界和平的坏分子应当从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活动中得到警醒,保护和平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谁若破坏世界和平,必然是以卵击石,没有好下场。

  四是汇集所有中华儿女,增强对祖国的凝聚力。凝聚所有中华儿女,记住历史教训。落后就会挨打,孱弱就被侵略。伤亡3500万人的血淋淋代价,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

  五是检验我国军队国防建设,向世界展示我国的国防实力。通过阅兵,可以检验人民解放军的军容、军貌、军心,也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军事装备实力。有了这些硬实力支撑,才能在国际博弈中让对手心有忌惮,才能让伙伴安心合作跟随,才能在战略博弈时让形势往更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