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行测逻辑判断(12月19日)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3 10:05:01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1.出台一个规定、一项措施搞行政听证、论证会,已经成了公众逐渐习惯的事情。然而一些曾经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表示,听取意见往往只是一个“形式”,代表发言常常被当成“废话”。因此,对于价格听证会,社会上不少人都有一种印象,认为“听证会就是涨价会”。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

A.听证代表中,利害关系人代表不会少于2/3

B.某地大桥收费听证会前,由物价局公布提交听证的两套方案一个不变一个涨价

C.听证会前,有些部门不配合媒体采访

D.某风景区举行调价听证会,有2/3代表不同意涨价,但听证会的结果却是涨价

2.某校以年级为单位,把学生的学习成绩分为优、良、中、差四等。在一年中,各门考试总分前10%的为优,后30%的为差,其余的为良与中。在上一年中,高二年级成绩为优的学生多于高一年级成绩为优的学生。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则以下哪一项一定为真?()

A.高二年级成绩为差的学生少于高一年级成绩为差的学生

B.高二年级成绩为差的学生多于高一年级成绩为差的学生

C.高二年级成绩为优的学生多于高一年级成绩为良的学生

D.高二年级成绩为优的学生少于高一年级成绩为良的学生

3.有90个病人,都患难治疾病T,服用过同样的常规药物。这些病人被分为人数相等的两组,第一组服用一种用于治疗T的实验药物W素。第二组服用不含有W素的安慰剂。10年后的统计显示,两组都有44人死亡。因此这种实验药物是无效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

A.在上述死亡的病人中,第二组的平均死亡年份比第一组早两年

B.在上述死亡的病人中,第二组的平均寿命比第一组小两岁

C.在上述活着的病人中,第二组的比第一组的病情更严重

D.在上述活着的病人中,第二组的比第一组的更年长

4.小林因未戴泳帽被拒绝进入深水池。小林出示深水合格证说:根据规定我可以进入深水池。游泳池的规定是:不戴游泳帽者不得进入游泳池;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才能进入深水池。

小林最可能把游泳池的规定理解为( )。

A.除非持有深水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深水池

B.只有持有深水合格证的人,才不需要戴游泳帽

C.如果持有深水合格证,就能进入深水池

D.准许进入游泳池的,不一定准许进入深水池

5.如果一个社会能够促进思想和言论自由,那么在这一段能自由表达思想的时间内,这个社会的创造性将会得到激发,美国在18世纪时创造性得到了极大的激发。因此,很明显美国在18世纪时思想自由得到了极大的激励。

下面的论述除了哪一项之外,都犯了与文中论述同样的推理错误?( )

A. 对航空业来说,要使航空旅行更安全,机票价格就必须上涨,既然机票刚涨过价,因此我们可以非常确信地认为航空旅行比以前变得更安全了

B. 我们可以推断出希尔塞得警察局已提高了它的工作效率。因为希尔塞得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众所周知,当警察局的工作效率提高时,犯罪率就会下降

C. 真正对保护野生动植物感兴趣的人很明显是不会猎取大猎物的。既然她从未猎取过大猎物,并从未打算去猎取它们,因此很明显,她是个真正关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人

D. 没有一个所谓的西方民主是真正的民主,因为,如果一个国家是个民主国家的话,每个公民的见解就一定会对政府产生有意义的影响,而这些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中每一个公民的意见会有这样的效果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