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练习6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7-02-13 09:18:36

[导读]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1.jpg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职位表 
 2017江苏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7江苏公务员报名入口  
 2017江苏公务员考试考试大纲   2017江苏省考学习交流群

 

1.一则用于缓解鼻炎的药品广告这样说道:在市场上众多用于缓解鼻炎的药品中,氯雷他定片每片成本最低,并且每片氯雷他定片和其他用于缓解鼻炎的药一样有效。因此,为了缓解鼻炎,氯雷他定片是最好的选择。

以下哪一项如果正确,最能对上述论点进行质疑( )

A.患有鼻炎的人通常被强烈建议,在购买药品之前请教医生

B.氯雷他定片除了可以缓解鼻炎,还可以缓解慢性荨麻疹等皮肤病

C.市场上有一种用于缓解鼻炎的药品成分与氯雷他定片完全相同,但每片成本更低

D.市场上很多用于缓解鼻炎的药品中,含有与氯雷他定片相同的活性成分

2.根据有关专家分析,CRT显示器(俗称大头显示器)尽管不可能彻底消失,但因其具有耗电量大、辐射度强、占用空间较大等缺点,在显示器中的霸主地位已经不复存在;LCD显示器(俗称液晶显示器)自上市以来,以其机身薄、占用空间少、功耗小、辐射小等诸多优点迅速占领了市场,受到众多大顾客的青睐。

由此可知( )

A.液晶显示器的优点突出

B.CRT显示器即将被淘汰

C.液晶显示器是最好的显示器

D.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前景广阔

3.目前,肥胖已经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一种病症。有的人即使是每天都吃很多含有高热量的食物,也不会发胖,而有的人哪怕每天只吃点水果,体重也丝毫不会减少。这除了与体质和生活习惯有关之外,还可能与基因有关。国内一所大学的研究小组通过对50名肥胖症患者的基因组观察发现,这些肥胖症患者的某些基因与同年龄、同性别的健康人的基因是有差别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应用于肥胖症的治疗( )

A.在肥胖症患者身上有一种独特的基因

B.科学家们鉴别出了导致肥胖症的基因

C.基因鉴别已经在一些疾病的治疗中得到应用

D.目前还没有诊断和治疗肥胖症的方法

4.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已经占领了人们生活的大部分空间,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少。有人说,这对青少年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因为他们会把学习外的时间都用在玩电子游戏上,从而缺少了与他人的沟通和交流。所以,那些把课余时间都用在电子游戏上的孩子与其他孩子相比,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会比较差。

以下哪项是上述议论最可能的假设( )

A.大多数孩子在玩电子游戏之外还有其他事情可做

B.在课余时间不玩电子游戏的孩子有时候是在与人交流

C.一些被动的活动,如听音乐和看电视,不会阻碍孩子交流能力的发展

D.传统的教育体制对增强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没有帮助

5.在采访过程中,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引进大型化工项目并非易事,如果项目不能正常开工,那么好不容易争取来的项目就会变成“大包袱”。公共设施建设要花钱,本地就业需要企业吸纳,如果项目被迫终止,老百姓会受损失,政府公信力也会被削弱。

由此可知( )

A.如果引进的项目能正常开工,那么富民项目就不会变成“大包袱”

B.如果富民项目变成了“大包袱”,肯定是因为项目没有正常开工

C.除非项目不被终止,否则老百姓会受损失,政府公信力也会被削弱

D.如果项目没有被迫终止,老百姓就不会受损失,政府公信力也不会被削弱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