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每日一题:面试预测题及参考答案(27)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01-27 22:58:02

[导读]  【题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扭住新发

  【题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决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请你谈谈对“决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 思想还停留在过去。”的看法?

  【参考答案】:思想与行动同步,才能知行合一、善作善成。在近日印发的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提出要“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集中精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决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为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知与行统一、思与行同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知行合一的理念,始终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抓出成效。

  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驱。身子“遥遥领先”,思想停在过去,必然会导致行动“拖后腿”。要如期兑现“到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就必须先解决思想滞后的问题,在解放思想中释放创新活力,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恢复、提速发展。

  二、 坚持以知促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实践。只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坚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学习业务知识相统一起来,把握新要求、掌握新方法、提升新本领,真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中把“知”与“行” 有机结合起来,在善于学习中强信念、勇担当、增本领,笃定前行、务实担当、拼搏奋进。

  三、 强化以行促知。“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任务,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也得以有力恢复,但受到疫情影响,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难度增大。各级党员干部,就必须深在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中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扛起时代使命、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真正把工作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地、问题解决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增添福祉。

  四、 笃定知行合一。知与行的关系,是中国传统哲学的一个基本命题,认为二者不可偏废。让身体和思想同步进入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既要把握好新要求,也要落实好新任务、新要求,杜绝那些喊口号、唱高调以及“雷声大、雨点小”“假落实”“选择性落实”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工作标准和要求,真正把新标准体现在工作举措里,把新要求融入到过硬作风中,把新任务落实到实干实绩上,真正在思想和行动上主动适应新常态、对标新要求,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 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
 

咨询面试课程| 领取备考资料 | 结构化面试录播课


添加国培教育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