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如何备考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8-01-30 20:36:28

[导读] 一、首先,我先谈谈对面试的认识面试和笔试不同,笔试,你只是面对一张试卷,而面试,你要面对众多考官。如果说笔试大家在一个起跑线上,那面试因为笔试成绩高低,大家已

 

 

一、首先,我先谈谈对面试的认识

面试和笔试不同,笔试,你只是面对一张试卷,而面试,你要面对众多考官。如果说笔试大家在一个起跑线上,那面试因为笔试成绩高低,大家已经不再一个起跑线上了,所以,如何在面试中能得到高分,就是大家的最后一步路了。我觉得,面试中要得到高分,需要5个方面:

1、瞬间的思维:毕竟面试的总时间比较短,一般结构化面试时间是5分钟*题目数量,比如4道题目,总时间不过20分钟,所以大家不可能有太长时间去思考,每道题目能思考1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所以在1分钟左右的时间中,去审题、理思路、组织内容,考生就一定要具备瞬间的思维能力。

2、实际的内容:当下面试题目和考核的主要方面越来越贴近实际工作,很多考生喜欢不断的引经据典、大量的运用古词诗赋,但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考生要得高分,答题如果能和考官手中的评分依据高度相似,分数一定不会低。(当然可能很多学生都没有见过考官手中的评分依据,甚至于很多面试培训老师也没见过,因为这类材料,不允许带离场,所以,我这里有一些,也是考官结束后,凭回忆记下来的)

3、清晰的表达:可能有些考生,思路准确、清晰,但是表达能力欠缺,层次感不强,宛如茶壶里煮饺子,甚至于一段话都会卡壳很多次,这样的话,会让考官听不懂,分数自然不会高了。

4、自然的行为:现在面试培训,很多时候,老师都会教大家一套标准化的面试礼仪,中国虽是礼仪之邦,也经常说“礼多人不怪”,但是同质化的礼仪,本身就是模式化,也会让考官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反感。另一方面,每个人的体型、体态不尽相同,一套标准的动作未必适用每一个人,又谈何去扬长避短呢?我觉得,考生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决定自己的面试行为。如果非要让我说,我认为,女生能“微微一笑,倾国倾城”,男生能提得起“精、气、神”。

5、从容的心理:在面试考场,一个考生面对众多的考官,不免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我觉得,心理素质的提高也是非常关键,能克服心理的紧张,也需要对症下药。有些同学需要放下思想包袱,抛弃“患得患失”的思想,有些同学需要多去全真练习,熟悉考场环境。

 二、面试培训班到底有没有用,如何选择适合的面试培训班?

  作为一个机构的老师来说,我觉得培训是有作用的,只是作用的多与少。而对于面试培训班的选择,我个人觉得,首先、一定要小班教学,一般以10人左右为好。一方面,练习和模拟更有效果,另一方面,老师能关注的过来。而大班授课、主讲配主教的模式,我还不太认同,毕竟,助教带着练习和主讲带着练习的效果完全不同。其次,老师是尤为关键的,老师是否有水平、是否有教学的方法、是否有责任性心,我觉得是衡量老师的重要标准。

  我作为一名国培教育的老师,我还是非常认同国培的教育理念。

  第一、国培一直坚持小班授课,不搞大班授课的方式,即便于在省公务员招考期间,面对大量考生参加培训,还是以小班制,我非常认可。

  第二、国培依据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负载去设置班次,不盲目为了扩大招生,选派难以胜任的教学的老师的这一做法,我觉得是教育的本质。

  第三、在国培工作的时间里,和其他老师相处的过程中,让我觉得,国培的老师非常负责,经常陪同学生练习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这一点深深感染我。

  第四、小班制教学还能先过关后交费的做法,我觉得也是值得赞扬。

  第五、很多时候,经过培训的学生,在国培后期还有课程的时候,也经常会回来继续练习。我觉得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所以有些学生经常说,报国培的第一个班最合适,这一点,我就未置可否了。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