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国培教育】2023年7月1日—7月3日全国各地各考试面试真题汇总(内含42套)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3-07-04 19:12:03

[导读]【国培教育】2023年7月1日—7月3日全国各地各考试面试真题汇总

2023 年 7月1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1、如今互联网发展很好,在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你认为该如何古为今用,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

2、你单位开展防火演练,但是场地被老人占用打太极拳,你同事与他沟通,发生了冲突,你作为此次演练负责人,你该怎么做?

3、你单位新员工开会,你作为新员工发言代表,要进行发言,请你现场模拟。

 

2023年7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事业单位面试题

8分钟2道题,读题,有题本,有纸笔。 

1、关于“互联网+就业”的趋势,你怎么看待?具体题目有点长,待完善。    

2、领导交由你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你怎么组织?有群众质疑竞赛计分的真实情况,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事业单位面试题

3道题15分钟,无题本。

1、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于贴近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对基层干部的工作,对此你怎么看?

2、你本身手上有自己的工作,但领导又安排新的工作,并且也只有你会,你该怎么办?

3、单位要制定一个规章制度,领导交给你去做,你该怎么去做?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教师岗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5分钟3道题。

1、学校有老师开展“爬树课”,引起社会争议,你怎么看?

2、和其他学校联合教研活动,交给你组织,你怎么组织?

3、班上换了一个新老师,同学们不适应,你是班主任怎么和科任老师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事业单位教师面试题(教师岗特殊教育)

1、请用手语翻译下面的词语和句子:

(1).考试、宿舍、食堂、语文、数学;

(2).我是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我很热爱这份工作。

2、你的班上有一名自闭症儿童,上课的时候大声尖叫,并用手敲打自己的头部,然后跑出教室,你怎么处理?

3、你的父亲生病了要去医院,此时你的领导来电话让你来学校处理工作任务,你会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三穗县教师事业单位面试题

15分钟3道题,听题,有纸笔。

1、谈谈你对探究式学习的看法。

2、结合自己的学科,选出一个知识点,结合探究式学习弄一个教学设计。

3、你班上有同学不爱学习,内向不爱交流,经常趴在桌子上睡觉,针对这种后进生,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县事业单位面试题

1、建设乡村基层法治宣传站,但存在宣传效力不理想,人才不足等问题,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老王不参加小组讨论,并不按照我们讨论的方案实施,同事对老王颇有微词,你怎么办?

3、振兴乡村基层体育,你有什么建议和措施?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教师事业单位面试题(职业技术学校)

1、有人认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有人认为近朱者赤,近墨者不一定黑。结合你的岗位谈谈你的看法。

2、学校召开一场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领导让你组织,你怎么组织?

3、近日出现指鼠为鸭事件,你学校学生在食堂发现异物,引发围观,你作为食堂负责任人,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兴义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贵州村BA爆火的原因是什么?请你分析一下。

2、大数据带来了很多便利,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大数据违法犯罪,你怎么看?

3、你在单位值班,群众来找你,说他很贫困,是贫困户,想要政府给帮忙,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事业单位面试题

1、单位组织一个“和美乡村、城镇治理”的活动,你是工作人员,怎么开展活动?公众号:公考面试真题

2、单位要开展一个乡村采访活动,但小张经常缺席没来参加,你该怎么处理?

3、单位人员在城里买房,经常即将下班就回城,单位里经常"唱空城计",对此现象你怎么看?

 

2023年7月2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事业编面试题

1、现在很多企业看重学历,导致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唯学历论,请谈谈你的看法。

2、单位内如何做好保密工作,你作为负责人,应该怎么开展?

3、你同事是新入职的新人,工作压力很大,有想辞职的想法,你怎么处理?

 

2023年7月3日吉林省长春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2道题。

1、新时代青年背负着民族复兴的新使命,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2、对于工作的态度=看得懂+有办法+又喜欢,你怎么理解?

 

2023年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事业单位面试题

1、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作不成。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2、电子书籍兴起,纸质书的发展大不如从前了。对此,你怎么看?

 

2023年7月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所谓“全职儿女”,指的是年轻人脱产寄居父母生活,并通过付出一定的劳动换取经济支持,同时保持学习,尝试找到职业目标……对于“全职儿女”,有人认为是“新型啃老”,选择逃避职场的压力;有人认为这也是一种工作、生活方式,选择做“全职儿女”没什么不好。对此,你怎么看?

2、为了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在单位内形成良好读书氛围,你单位准备开展一次读书活动,如果由你负责,你会如何组织?

 

2023年7月2日广东省事业单位面试题

1、今年高考期间,有高考考生暴雨迟到37分钟,仍然放行进教室考试,对此,你怎么看?

2、由你负责建立一个工作小组,你会怎么开展,以及之后的执行和预期效果?

3、领导让你解决一个紧急会议的场地问题,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安徽省铜陵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国家推出一份人才名单,上面有新农人也有科技界领军人物,有技术工人,也有高级工程师,他们并肩在名单上,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领导让你组织煤气安全调研,你怎么安排?

3、用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展开说一段话。

 

2023年7月2日安徽省芜湖市事业单位面试题(镜湖区/鸠江区等基层岗)

1、上山一条路,下山一条路,方向不同,所经历的内容不同,所获得感悟也不同。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理解和启示。

2、领导要做一个走基层调研活动,要从三名同志当中选一名同志进行调研,领导让你推荐一个同志,并说明理由。

A同志:大学生,热情积极,才来单位,工作经验半年,对工作不太熟悉。

B同志:工作三年,经验丰富,踏实肯干,但是不善于沟通。

C同志:工作三年,性格开朗,善于与人交谈和沟通,但是他的性子大大咧咧,不注意细节。

3、在某公园的大门口,有两位商家因为争夺顾客,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现场围观了大量群众,领导派你去解决,你该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安徽省淮南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好公民好员工好家庭成员,选一个结合实际说说“好”是怎么好的?

2、你是宣传部的,官网上宣传当地特色旅游,你觉得会遇到什么难点?

3、漫画,一个人走路戴墨镜耳机,前面有石头,石头旁边有之前的人绕道过去的脚印(缺)。

 

2023年7月2日安徽省合肥肥西产城投资集团子公司面试题(党务工作者)

2道题结构化8分钟,7分钟追问,追问2题。结构化8分钟超时会喊停。

固定题:

1、说下你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什么报考这个岗位?你的优势是什么?

2、最近单位在抓工作作风工作,通过自查和他查的方式,发现你的这项工作落实不到位、质量不高、标准偏低,你接下来该怎么整改?

随机追问: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

1.说下“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如何去落实?

2.你怎么理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

 

2023年7月1日重庆市永川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

12分钟3道题,最后3分钟倒计时提醒,问一道答一道题目。

1、漫画题:狗和长颈鹿比赛跳绳,狗87个,长颈鹿脖子有两个包是0个(缺)。请为漫画选两个标题并谈谈你的看法。

2、故事续写:领导让老张做了一些重要工作,但是老张突发疾病去医院,于是领导让你做这项工作,但你手中也有很多工作要做,请问你怎么办?

3、单位要筹办用于公益活动的微信公众号,领导让你选择此项工作的负责人,请你列出两种选拔方式,并选择其中一种说明理由和作用。

 

2023年7月1日重庆市石柱县三支一扶面试题(综合岗)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3道题,听题答题,最后2分钟提醒。

1、关于开垦荒地,有的人说没有价值,有的人说保障粮食,你怎么看?

2、关于乡村振兴的调研,你怎么开展?

3、开展四防宣传活动,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意外,你怎么做?请现场模拟。

 

2023年7月1日重庆市梁平区三支一扶面试题

10分钟看题答题,最后2分钟举牌提醒

1、你认为乡村人才规划师如何发挥作用?

2、单位要给农民开展知识培训活动,领导交给小王负责,但是领导让你辅助小王完成,你如何辅助?

3、由于高温导致停电,提前发布了公告,但群众一直抱怨,你作为村干部该如何做?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大足区三支一扶面试题

12分钟3道题。

1、企业引进“智能客服”,但出现人工客服难以接入,人工回答重复、僵硬等问,问你怎么看?

2、以“勇担时代使命”为题进行即兴演讲。

3、有人说选择的作用大于努力,你是否赞同?如果赞同根据自身经验说明,如果不赞同,请论证你的观点。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璧山区三支一扶面试题

12分钟3道题,看题。

1、很多企业引进了“智能客服”以后,出现了人工客服接不通的情况,你怎么看?

2、演讲题,主题大概是青年要有担当。

3、有人觉得选择大于努力,有人觉得努力大于选择,你怎么看?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事业单位面试题(疾控职业卫生工程岗)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3道题,听题。

1、医院把对待病人态度不好的医护人员列了一个黑榜,引发病人驻足围观,你怎么看这种行为?

2、你的同事邀请你在外面合开私人诊所,你怎么办?请现场模拟。

3、请你说出两种医生最容易触犯的法律问题,并加以解释。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彭水区三支一扶面试题(医疗岗)

1、唾液的作用。

2、内脏的构成。

3、关于职业病有什么政策?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彭水区三支一扶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3道题,听题。

1、关于探店经济,从任何角度谈谈你对探店经济的看法。

2、你的同事小李被调出去工作了,他原来跟你关系很好,现在想找你帮忙探探领导口风,想调回来,你会怎么办?

3、单位有两位期满的老干部退休,由你负责宣传他们工作期间的优秀事迹,你会怎么宣传?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北碚区无领导小组事业单位面试题

题目:乡村振兴,产品打开销量提高经济,从六条对策中选一条。

对策就记得前3条,大概是:和品牌工厂合作,政府拿税收出来建工厂,居民投资建工厂。

问题:讨论时确定一条并提出问题解决措施。

要求:

1、个人陈述:每人2分钟,倒叙发言。

2、45分钟,每个人五分钟,总结陈词在45分钟里;还剩5分钟的时候会举牌。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万州/璧山/北碚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2分钟3道题,璧山、万州、北碚考的同一套。

1、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些企业也引进了“智能客服”,提高办事的效率,但是随着智能客服的出现,人工服务无法接通,智能客服答非所问,僵硬,死板等问题接踵而至。对这一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2、青年人、青春、艰苦奋斗、务实,请以“青年”“奋斗”为题展开3-5分钟的演讲。

3、有人说“选择大于努力”,也有人说“努力大于选择”。对这一观点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的看法。

 

2023年7月2日重庆市潼南区三支一扶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2分钟3道题,看题

1、现在有很多人将外来生物私自放生至河域中,导致了生态破坏,而且屡禁不止,你怎么看?

2、请你以青春、奋斗为主题发表演讲。

3、有人说选择大于努力,请发表你的看法并且举例论证,如果不同意这个观点也请举例说明。

 

2023年7月1日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社区专职人员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3道题,有题本,有纸笔,考官念题,最后2分钟提醒。

1、说到社区工作人员,不少人就想到了“居委会大妈”,说只有居委会大妈才能解决社区的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你同意这种看法吗?为什么?

2、2023年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要求,我们作为社区也要积极响应,领导安排你进行一次社区内群众诉求的调研工作,请问你会怎么调研?

3、有同事说:“工作之后我们陪伴最多的不是对象而是同事。”假如你和同事合作,因为同事的失误而造成工作进度不能完成,也影响单位被通报批评,这时候你会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事业单位面试题

1、在幼儿园竞选班干部,有人认为这是好的,可以锻炼孩子的能力,有人认为这是不好的,你怎么看?

2、开一个保密会议,然后与会专家跟主管领导都到场的时候,发现与会人员没有到。你作为活动的组织人员,最后发现是时间忘记通知了,你会怎么做?

3、你和老秦共同负责一个工作,后面老秦的工作出现了一个重大的纰漏,结果你被领导批评了,问你怎么做?


 

2023年7月2日青海省海东市事业单位面试题

1、网络影视剧在海外热播,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你认为怎么做才能让中国影视剧走得更远?

2、关于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导让你设计一个活动方案,要让群众亲身参与,你会怎么开展此次活动?

3、你在小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会议,开会过程中有位群众反映小区里有私搭乱建现象,其他群众也迎合,你作为会议的主讲人,你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事业编综合岗面试题

8分钟,有题本,无纸笔。

1、对于节约粮食绿色发展,你怎么看?

2、某地老年器材不适合老年人使用,设施已经老化,问你怎么看?

3、你与小王去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但是小王在途中突感身体不适,这个时候问你该怎么处理?

 

2023年7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三支一扶面试题(医疗岗)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8分钟2道题。

1、推进基层医疗健康线建设,你会从几个方面推进?

2、针对社区居民的疾病进行调研,你会怎么做?在调研中有居民不堪慢性病的折磨,放声大哭,你会怎么做?

 

2023年7月1日山西省林草局三支一扶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0分钟2道题。

1、有人说进一步海阔天空,有人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结合生活实际谈谈你的理解。

2、政府出台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法规,但是仍然屡屡频发交通事故,领导让你去调研相关情况,你怎么开展?

 

2023年7月1日上午山西省吕梁孝义市招才引智面试题

1、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谈谈你对家风建设的理解。

2、有人反映政务大厅办事人员办事效率不高,态度生硬,领导让你去负责这件事,你会怎么做?

 

2023年7月1日下午山西省吕梁孝义市招才引智面试题

1、谈谈你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看法。

2、矿区发生爆炸,有的人开始神志不清,有的人恶心,有的人烧伤,有的人肢体疼痛,请问你会怎么处理?

 

2023年7月2日上午辽宁省事业单位面试题

1、实体书店摆放的书,很多是摆设,导致看书的人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书,体验感不好。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2、领导让你负责交通安全基地的建设工作,对此你认为工作重点是什么?

3、你和小陈一起工作,你工作态度认真,小陈工作懈怠,后来领导把小陈的工作都交给了你,导致你压力比较大,你会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下午辽宁省事业单位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15分钟3道题,听题,有纸笔。

1、漫画,四张图。两个人,一个腿长,一个腿短,一起过一个沟,腿长的过去了,腿短的没过去,掉沟里了。(缺)

2、要开展生态环保绿色书屋活动,如果是你负责,你认为工作重点是什么?

3、社区开展十分钟文化娱乐,十分钟健康养生,你是社区的工作者,你会怎么办?

 

2023年7月2日辽宁省大连海洋大学辅导员面试题

公众号:国培公考教育,提示:8分钟3道题,看题,无纸笔

1、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中之重。请结合辅导员岗位谈谈你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

2、小a同学哭着来找你,说这次评选党员没有选上,他感觉不公平,你怎么去处理?

3、请结合你的岗位谈一下位差效应。

 

2023年7月3日上午辽宁省事业单位面试题

1、两个案例分析,一个是号召企业不用一次性用品,一个是号召商家用小份菜半份菜,商家不响应。请问你怎么看?

2、交管部门想要开通中小学交通专线,既能方便中小学上下学,又能方便市民出行,领导把这个事交给你,你怎么调研?

3、你是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有群众表示想要咨询商业合同类问题,你对这个领域不了解,群众不理解,请问你怎么办?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