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面试考情分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7-14 13:28:25

[导读] 一、 面试概况:第一、江苏事业单位面试主要分为两种形式: 1、时间包干制:3道题目15分钟,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在剩余2-5分钟时有时间提醒。此种为常规结构化面试形式,

 一、 面试概况:

第一、江苏事业单位面试主要分为两种形式:

    1、时间包干制:3道题目15分钟,每道题不单独计时,在剩余2-5分钟时有时间提醒。此种为常规结构化面试形式,2019年采取考试形式的地区:苏州、扬州、常州、盐城。

2、候考室8分钟看题思考准备,有题本有草稿,草稿可带入考场,场内12分钟作答(8+12)。2019年采取考试形式的地区有:省属、南京、镇江、无锡、徐州等。(部分地区存在8+10)

第二、面试题量:

3道题目,每个考场题目相同,但是专技类题目不同。

第三、考场情况:

考官(面对考生,7位考官居多,部分考场有9位)+计时员+记分员+监督员

 

二、主要特点:

第一、题干较长、信息量大、涉及热点

    近几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包括江苏公务员面试),题目的内容非常丰富,字数也较多,部分题目超过了180个字,信息量也较大,这就对考生的阅读、分析、逻辑、概括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例如:解决矛盾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题目中,信息量较大。

1、某社区推行“智慧养老”,准备推行“一键呼”系统为服务老人提供便民举措,但是“一键呼”系统存在以下问题:

1.有些老人认为,设备安装费用昂贵,不认同安装;

2.有些老人认为:某些设备会失灵,不敢安装;

3.有些老人认为:设备操作比较麻烦,不想安装;

4.有些老人认为:设备有些功能起不到便民服务作用,华而不实。

如果领导让你来推广该系统,你该如何操作?

2、小王是一个窗口工作人员,一天,李大妈来给在外工作的儿子办就业补贴来着。

李大妈:这个怎么办?

小王:网上有流程,自己看。

李大妈:我不会上网。

小王:让你儿子来。

李大妈:我儿子在外面工作没时间。

小王:那没办法了。

李大妈:那怎么办?

小王:你问我我问谁?

李大妈:你这人什么态度?

小王:就这个态度!

李大妈:我要投诉你!

小王:投诉就投诉,我又没做错!

你是小王的同事。准备来交接工作,看到这个情景,应该怎么做?

 

 

第二、出题角度新颖、开放程度高、综合性强

    传统的6大题型已经很难适用江苏事业单位面试,江苏各类公职考试的面试,无论是面试形式、题目类型、题目内容均在不断创新。这就要求考生不能套题型、套模板,要能把握面试的考点,夯实知识积累,增强分析问题与语言表达的能力

例如:开放性较大、综合性强强,创新度高、一道题目能测试应试者统筹计划、应变、创新、个人综合素养等多方面的能力。

1、列举一个你举办过较为成功的计划协调类事情,包括聚会旅游培训会议座谈等等。具体可以描述为:在什么情况下;做了哪些准备;采取了哪些方式;达到什么效果。

2、人际沟通很重要,可以消除误会,可以解决矛盾,请从你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中举一个例子,遇到什么情况需要沟通,你用什么方式处理的,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第三、考点与工作结合度高,考核要点更加细致,符合事业单位工作要求。

从前几年普通的哲理启示的题目,到2019年到从具体事例分析和理解特定岗位对服务的理解,当然在2020年江苏公务员面试中,此类题目继续出现。这就需要考生熟知事业单位工作要求,并能够认真审题。

例如: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司机希望主动交流,但是乘客想闭眼休息,乘客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专业的驾驶技术及熟悉的驾驶路线,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专心的服务。假如你是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请谈谈你的启示。

 

三、2016-2019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2019年6月1日 江苏省事业编面试真题

1、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司机希望主动交流,但是乘客想闭眼休息,乘客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专业的驾驶技术及熟悉的驾驶路线,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专心的服务。假如你是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请谈谈你的启示。

2、某社区推行“智慧养老”,准备推行“一键呼”系统,但是“一键呼”系统存在以下问题,1、设备安装费用昂贵;2、设备会失灵;3、设备操作比较麻烦;4、设备有些功能华而不实。如果让你来推广该系统你该如何操作?

3、列举一个你举办过较为成功的计划协调类事情,包括聚会旅游培训会议座谈等等。具体可以描述为:1、在什么情况下;2、做了哪些准备;3、采取了哪些方式;4、达到什么效果。

 

2019年6月2日 江苏省事业编面试真题

1、小王新到单位,听从一个老前辈的指示,老前辈说工作中要向其他前辈学习,按照规则做事,小王刚开始按照这个说法做的挺好,后来出现一个新问题,他有些手足无措,感觉很彷徨,对于这种情形你有什么看法?

2、一个小区中,有一个业主想要建阳光房,有人投诉601业主想建阳光房。物业说“应该是违规的”。602业主说“如果不建阳光房屋顶就会漏水”,603业主附和“你们这个事情做的的确不好,之前房屋有质量问题你们也没有当时解决,为什么现在要管?针对这个问题如果你是社区小李你怎么解决?

3、你是本市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之一,1、进来的读者有的大声说话;2、有的一次性拿很多书,乱放,不放回原位;3、有的占座;4、戴耳机听音乐,针对这些问题,你该如何解决?

 

2018年5月27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有两个和尚他们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的庙里。这两座山之间有一条溪,于是这两个和尚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开始左边这座山的和尚不再下山挑水,右边这座山的和尚好奇找到他去探一究竟。原来这五年来,左边山的和尚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井,即使有时很忙,能挖多少就算多少。如今终于挖出井水,他就不用再下山挑水。请结合工作谈谈对你的启示。

2、小王是一个窗口工作人员,一天,李大妈来给在外工作的儿子办就业补贴来着。

李大妈:这个怎么办?

小王:网上有流程,自己看。

李大妈:我不会上网。

小王:让你儿子来。

李大妈:我儿子在外面工作没时间。

小王:那没办法了。

李大妈:那怎么办?

小王:你问我我问谁?

李大妈:你这人什么态度?

小王:就这个态度!

李大妈:我要投诉你!

小王:投诉就投诉,我又没做错!

你是小王的同事。准备来交接工作,看到这个情景,应该怎么做?

3、一个公园景点,禁止机动车进入。针对景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状况,为了规范自行车管理秩序,现在有以下三个方案:

方案一:景区禁止所有自行车进入;

方案二:划定相关禁行,禁停区域,限定某些区域和景点可以骑自行车;

方案三:市民只能使用景区提供的自行车。

三个方案各有优缺点,你如何合理规划?

 

2018年5月26日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备考室备考8分钟,考场答题10分钟

1、有种鱼叫攀鲈鱼,有很强的环境耐受能力,即使在污水里也能生存,生存能力很强,但是他并不爱生活在污水里,每当涨水的时候,他都会使用自己的胸鳍、鳃盖用攀爬,打滚的方式爬到高坡,有的时候还会爬行数十里寻找干净的水源,请谈谈启示。

2、单位做个调研活动,团队里的人意见都不一样,小张说:这个事情能力强的多做点,能力弱的少做点;小王说:我来做,好坏都算我的;小刘说:我手头有事就不参加了;小李说:这个事情应该大家一起做;小陈说各做各的!如果你是负责人,你怎么安排?

3、有个部门要对盲道的管理和维护做一个调研,派了人去调研了一个星期,对盲人进行问卷调查,然后他发现大多数盲人出行不利用盲道,盲道的利用率低。另外,有一部分人使用导盲犬出行业不需要盲道。所以他就得出一个结论,这个盲道不必要不需要设立。分析调研存在哪些问题。

 

2017年6月10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一个农民种了麦子,稻田里的麦穗绝大部分金色的,一小部分青色的,有一个邻居劝他把金色的麦子收了,但是他说等青色的熟了一起收。天降大雨,之前金色的麦子倒伏了。请谈谈你的启示。

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所有学校推广共享操场,把学校的操场在早晚及节假日的非教学时间开放,市民可以通过市民卡锻炼,此项工作试点已经结束,你是一个教育局工作人员,下个月全面推广这项活动的重点是什么?

人际沟通很重要,可以消除误会,可以解决矛盾,请从你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中举一个例子,遇到什么情况需要沟通,你用什么方式处理的,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2017年6月11日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某市历史文化场馆对外免费开放,但游客多为外地人,本地人去的很少。经调查,有些市民知道场馆的名字,但不知道内容;有些市民反应某些场所设备过于陈旧而不想去…… 如果你是政府主管机关相关人员,请表达你对该现象的看法?

2、你是小冯,单位员工新入职,单位要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原处长让你列一个活动方案,你开始准备相关材料。可方案提交通过后,原处长调离,新处长认为你方案中的户外拓展环节存在资金浪费和安全隐患等问题,需要把该环节减去。如果你是小冯,你会怎么对新处长回答,请现场模拟一下。

3、你是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你单位要开展一个窗口体验活动,活动内容是邀请市民来担任工作岗位接待人员。如果由你来负责这个活动,你会如何开展?重点是什么?

 

2016年6月4日江苏省事业单位面试题

1、小火柴跟蜡烛的对话:蜡烛说小火柴她只能照亮一点地方,小火柴说如果没有我,你又怎么能照亮更大的地方? 结合公共服务,谈谈启示。

2、单位同事做事从不跟别人沟通,自己做自己的,不学习,被领导批评了,心里难受。请你劝说,现场模拟一下。

3、网友举报养老院床位不足,医疗设备不完善,消防设施有隐患。领导让你调研,你怎么调研?

 

2016年6月5日江苏省直机关和部分市属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1、风景区有个鬼谷,很危险,导游要求游客载重通过,说这样才安全,因为游客经常出事故,而挑夫负重就比较安全。请展开联想,谈谈对工作的启示。

2、某名城在城市建设中用了很多洋地名,有历史的老地名却消失了不少。该市某智能部门要展开市民座谈会,征集建议,领导指派小王去负责这个工作。现在假设你就是小王,你会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3、某政府公务服务部门用微信群为重点服务对象服务,工作人员与他们在群里交流信息。刚开始效果不错,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出现信息少、无回应、发无关信息等问题。请你谈谈如何发挥好微信群的服务功能。

 

 

国培面试课程的6大特点:

  1、针对岗位的差异性,考生在答题内容上与岗位特色高效结合,实现考生与岗位多元化、立体化的匹配程度。

  2、目前面试命题不管是内容还是题型变化明显,答题评分更为专业,因此在此课程体系中,答题摒弃“假、大、空”的官话、套话,锻炼考生从实际着手,从岗位特质着手的正确答题模式。

  3、国培的面试课程讲师本身具备的丰富教学经验且专注研究国考、省考、事业单位面试多年,拒绝模板化套路化批量“生产”学生。

  4、依据多年研究经验,国培独有的“五位一体”的课程“瞬间的思维”+“实际的内容”+“清晰的表达+“自然的行为”+“从容的心理”,打造全方面的优秀个体。“人生如戏,面试亦然如此”

  5、按职位1:1等额招生,小班封闭教学,分组进行实战演练,确保提升效率。多轮次实战模拟,严格按照面试标准布置考试现场、配备考官,加强临场把控,在高强度实战中全面提升考生水平。

 

  6、国培的面试协议班,十五年如一日,继续实行先过关、后交费;学一场实在的课程,比任何承诺更可靠!

 

 

      

 ↓↓↓面试直播课程、面试备考资料、1对1面试测评↓↓↓

 扫码联系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