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年江苏各地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7-14 12:26:26

[导读] 2020年江苏无锡江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真题(1月12日)1、9月某市政府开通了政府平台,方便公众监督和反应情况。11月某省相继开通了14个试点平台。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2、社

 2020年江苏无锡江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真题(112日)

19月某市政府开通了政府平台,方便公众监督和反应情况。11月某省相继开通了14个试点平台。谈谈你的理解和认识。

2、社区张女士反映:酒店大功率探照灯影响夜间休息,多次与酒店沟通无果。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处理?

3、省里评选了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敬老爱幼等百位青年好人。某学院准备在校内举办评选“优秀榜样”的活动,领导让你组织,请你谈谈有关本活动的难点在哪里?

 

2019年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事业单位劳动监察岗位面试题(1228日)

1社会组织服务社会,当前面临薪水较低,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人员减少难招的问题,你怎么看?

2明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也是最后一年,为了更好的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了解我区脱贫工作进展,领导让你做一次调研,你打算怎么做?

 

2019年江苏淮安事业单位面试题(1221日)

1、漫画中一个菜农要给菜地浇水,另一个挂着牌子的人阻止说:领导还没准备好,过两天再说,菜农说菜都要干死了。谈谈你的看法?

2、你社区要给老旧小区装室外电梯,有群众同意,也有群众不愿意,你如何与群众沟通统一意见?

3、你市要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为彰显特色,领导让你负责群众意见征集工作,你如何做?

 

2019年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1215日)

1、现在有几万个app,鱼龙混杂,充斥不良信息,对此,你怎么看?

2、我市要开展十佳创业名人活动,你怎么组织?

3、针对第2题的评选,你村小王有幸进入第二轮,找你帮忙,你怎么劝说?现场模拟

 

2019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事业单位面试题(97日)

1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的讲话,当前存在部分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不予满足,不作为、懒作为。结合总书记的讲话,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2、一个村庄地处沙漠,为了寻找绿洲坚持了几十年,但是一直按照祖先流传的方法,不会创新,所以一直没找到。某一天某个人教会他们如何利用北斗星和指南针寻找方向,最终找到了绿洲,请谈谈你的启示。

3、你和同事一起做一个项目,同事不配合,出现错误,导致你被领导批评,眼看项目完成时间就要到了,你怎么办?

 

2019年江苏泰州市高港区事业单位面试题(1019日)

1北京地铁根据乘客不同需求,采用不同温度的车厢。请你从公共服务的角度谈谈你的启示。

2老王好几天没有收到订阅的邮局报纸了,他邮局找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他要有负责人,打了负责人电话,说不在单位,过段时间再看。过了一个月,老王又问负责人,他说已经在处理了,这会我很忙,没时间。请你分析工作人员和负责人的不足,应该怎么做?

3我区安排干部到社区推广垃圾分类宣传服务,安排你作为负责人,你应该注意哪些工作重点?

 

2019年江苏省无锡市惠山事业单位面试题(1026日)

 1、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被粘在了蜘蛛网上,蝴蝶稍做挣扎,就不去努力挣脱了,还怪风说:“都怪你把我吹到了蜘蛛网上”;蜜蜂忙着采蜜,不小心也撞上了蜘蛛网,但它却一直努力挣扎,不放弃,最后一阵风吹过它振翅一跃,摆脱了蜘蛛网,请你谈谈从中得到的启示。

 2、你是科技馆的新入职员工,现在发现科技馆存在以下问题:

1、设备老旧,存在安全隐患;

2、指示牌不清晰,无人指引;

3、大声喧哗及乱扔垃圾的现象严重。

请问你会如何处理?

  3、小王、小李和小张是好朋友,小王的工作很好,领导对他很满意;但是小李因为家庭原因,导致工作不力,被领导批评,因此引起小李对小王的不满,两人产生矛盾,如果你是小张,你怎么处理?

2019江苏沭阳事业单位面试题(112日)

1、国庆期间各大城市的付费自习室爆满,整个 7 天的时间全部被预约了,每个小时 5-20 元不等,网友议论纷纷,有人觉得付费自习室付费太高,但也有人说在付费自习室中能够提高自己的 学习效率和工作效率,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2、单位招了 40 个研究生,领导想对他们的现况进行一个了解, 领导派你对他们做一个问卷调研,为下面决策做准备,你如何开展你的调研活动?

3、你跟小赵同时进入一个单位,小赵每天对你抱怨说交通远, 生活条件不好,环境不好,工作压力大,因此你面对他每天的抱 怨心情也不太好,你应该怎么和他沟通?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825日)

1、深圳一家企业,几乎各类事宜都可以在网上办结,根本没必要接触街道办。可到了年底,企业账户上却突然多了1000多万元,一查才知道是政府奖励到账了。据悉,深圳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感觉,政府服务就像“空气”一样,平时没感觉,需要的时候又无处不在、不可缺少。对于这种空气政府,谈谈你的看法?

 2、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持续高温,单位要开展一次给环卫工人送清凉的活动。目前,一共有25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本次活动。为了能更好的开展本次活动,请谈一谈你对本次活动的意见。

 3、盐城大丰区本次事业单位招考一共有172人,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单位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人社局准备对新入职的员工开展一次为期五天基层服务技能培训。你作为培训班的班长,在培训开幕仪式上,做一个开场白。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县事业单位面试题(824日)

1、被称为炸药大王的王泽山院士,从小立志国防,学习攻克火炸药这一冷门领域,潜心研究长达60多年,尽管生活简朴,仍然带领团队不断砥砺前行,最终不断刷新一项项国家科技大奖。请根据王泽山院士的事迹,谈谈对你生活和工作的启示?

2、当前共享单车的经营现状艰难,投放车辆总量严重过剩,沦为破坏市容、影响交通、凌乱无序的产品。为了根治共享单车乱象,谈谈你的解决方案?

3、市服务中心,残疾人办事窗口要蹲下来,还听不清话。有记者陪着来,你作为中心主任,有什么工作思路?

 

2019年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728日)

1、古代一家人有五个孩子,老大老实,老二聪明,老三瘸子,老四瞎子,老五驼背,父亲给他们各自安排了适合他们做的事情,老大种地,老二做生意,老三做手工,老四按摩,老五纺织,他们的日子没有别人想象地那样差,反而越过越好。请问你怎么看?  

2、某县人社局要针对退休人员做一项社保稽核工作,但是部分退休人员腿脚不便,身体不好,单位想组织上门服务,领导将这项工作交给你,你会怎么做?    

3、你是政府派往村里调研的工作人员,回去的路上,遇到村民阻拦,说我们调研都是形式主义,情绪很激动,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2019江苏连云港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720日)

1、农民准备栽种水稻,开始种之前先站在稻田一头望向稻田的另一头,看完估算好后,就弯腰后退着种植水稻,直到一行行水稻全部种植完成,才直起腰来,露出满意的笑容。从农民种水稻的这个事例中,你有哪些联想?你得到了哪些启示?    

2、本市准备推广垃圾分类,先选择某些社区作为试点,领导安排你负责进行前期调研,你准备如何开展调研?

3、小张单位与南方某公司计划合作一个项目,前期一直由老李与该公司王经理联系对接,由于老李快要退休了,领导安排小张接手该项目,并要求小张一周内拿出工作方案。小张与王经理联系后,王经理以各种理由推脱,没有时间接待小张,导致项目迟迟没有进展,领导严厉批评了小张。如果你是小张,你应该怎么办?

 

2019年江苏宿迁宿豫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713日)

1、当前,网络直播买买买盛行,引发了消费者跟着买买买,但是,也随即出现了假货,退货难等问题,你对这个现象怎么看?

2、单位打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业务大讲堂,要求各科室的人谈谈自己的业务,领导安排你来负责此次活动,请问你怎么组织?

3、单位同事小丁业务能力强,但是他不愿意参加党员党日活动,请对他进行劝说,现场模拟。

 

2019江苏盐城市东台事业单位面试题(616日)

1、手机app获取敏感性权限,套取用户隐私信息,但并无实际用处,谈谈你的看法。

2、排序

1.办公室主任出去开会有事;

2.领导让你通知办公室主任去参加下午一点的专项讨论会;

3.群众上访,说你们出具的检测报告有问题,影响企业收益,要找领导说事;

4.对口扶贫对象,受伤住院,正在医院等待治疗。

3、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服务需求的研究,对企业做调研,你认为应该如何开展?

4、围绕忠诚奉献做三分钟演讲。

2019年江苏省直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62日)

1、小王新到单位,老同事让他参考原来的流程向同事学习。小王刚开始按照这个说法做得挺好,后来遇到新问题就不知道怎么做。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有一个601业主想要建设阳光房,有人投诉,物业说"应该是违规的"602业主说"如果不建阳光房,屋顶就会漏水"603业主符合说"以前房子有质量问题你们也没有当时解决,为什么现在要管?"如果你是社区的小李,你怎么解决?

3、你是本市图书管理员,有的读者大声说话,有的一次性拿很多书乱放,有的占座,有的用耳机听音乐。针对这些问题你怎么解决?

 

2019江苏东海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526日)

1、每年就业时候,用人单位忙着招聘 ,大学生忙着应聘 ,但是工作时间很短就出现"闪辞 ",给单位造成困扰。对闪辞现象你怎么看?

2、上级部门的决策和质量非常重要, 你认为怎样才能做好 ?怎样才能提高决策质量的有效性?

3、你认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主要考虑哪些方面?

2019年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题(62日)

1、央视主持人说,有一只猴子,因为有了央视平台,变成了明星猴子。离开央视平台后,又变回普通猴子。请结合岗位,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和启示。

2、单位要举办慈善募捐活动,领导让你负责,你怎么办?

3、有兄弟单位过来调研,领导做ppt演讲的时候,ppt怎么也打不开,你怎么办?

 

2019年江苏省宿迁市人才引进面试真题(331日)

1、作一个三分钟的自我介绍

2、城市吸引人才的各项因素如待遇、事业、往房、户口、教育、交通、医疗、经济发达等等,选出你认为最主要三项因素并论述原因? 根据选项你认为政府应该怎么做?

 

2019下半年江苏泰兴事业单位面试题(224日)

1、我们现在很多老干部做事喜欢用以往的经验,或者学习先进典型。如果没有老经验或先进典型,他们就无从下手或者干脆不做了。请你谈谈对这件事的认识以及你的选择。

2、我们城市现在建了第三卫生间,但是第三卫生间的使用率低。有很多保洁员将它变成了休息、存放道具的储藏室。对此,媒体在网上进行了报道,得到了我们相关部门单位的重视。如果是你,你会怎样处理这个事情?

3、你是A景区的工作人员,有一个红山志愿者服务队,要组织100位失独老人来我们景区参观景区文化,欢度春节。你作为景区的工作人员,你的工作重点是?

 

2019年江苏无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面试题(119日)

1、开会时,一般前两排没人,后面座无虚席,坐在后面的人,有的人说会议内容不重要,有的人说方便走动玩手机,你怎么看?

2、我们a社区组织了学生特长培训,由第三方机构操作,并已经试点结束,现在要扩大试点社区推广,你觉得重点做好什么工作?

3、小区规划了社区十分钟健身圈,用了小区空地,并经过居委会同意,现在有几个人以没地方停车不同意建设,你是工作人员小李,你准备怎么劝,请现场模拟。

 

2019年江苏省南通市如皋事业单位面试题(112日)

3题,8+8模式)

1、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这句话是说蚯蚓没有锋利的爪牙,坚强的筋骨,却能上食泥土、下饮黄泉,是因为它用心专一;螃蟹有六条腿,两只大夹,然而没有蛇鳝的洞穴螃蟹就无处容身,是因为它用心浮躁。这对你有什么启示?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一谈。

2、单位同事小李,他老婆刚生了二胎,辞职在家带孩子,然后他又要还房贷,又要还车贷,压力比较大,对工作经常抱怨,工作也不积极,而且还在工作时间玩股票、刷抖音、打游戏等,总是做些与工作无关的事。如果你是小李的同事,请把考官当作小李,你怎么劝说他,请现场模拟。

3、垃圾站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有的居民态度不积极,有的居民不知道怎么分类,有的居民认为垃圾分类没有用,环卫工人嫌麻烦也不积极。如果你是社区干部,领导让你就此事进行一个调查,请问你怎么开展这次调查?

 

2018江苏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特选真题(113日)

1. 外卖方发明了一个放心签,一旦打开之后就无法复原,用来帮助买家确认外卖没有被打开过。但也有人觉得这个依旧无法保证安全,请问你怎么看?

2. 办公室主任让你和小王去参加工作务虚会,你和小王说了之后,小王说这是领导去参加的,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你要怎么说服小王?请进行情景模拟。

3. 医疗纠纷

患者问:这个病能治好嘛,医生:有治好过的案例,不过需要你配合,治愈可能性会大,患者:我肯定会配合的,但是能保证治好嘛,医生:相信我你就来,不相信我你可以找别人,患者:我不认识别人才来你这的。对于这次对话,谈谈你的看法?

 

2018年江苏盐城市水利局事业单位面试题(1230日)

3道题15分钟)

1、国家颁布一个条例要求文明吸烟,设立固定的吸烟场所,让吸烟人士在这里吸烟。但是有人认为这一做法没有从根本上杜绝吸烟这个不文明的行为,请问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2、单位领导派了一个老同事在业务上带你。有一次,一个项目你觉得有点不妥,就私下进行了修改,没有跟老同事说。因此,老同事跟你之间产生了矛盾,请问你怎么办?请情景模拟。

3、领导布置给你一个调查任务,但是调查内容涉及一些个人隐私的问题。群众对此表示不满。请问你会怎么做?采取什么措施?

 

国培面试课程的6大特点:

  1、针对岗位的差异性,考生在答题内容上与岗位特色高效结合,实现考生与岗位多元化、立体化的匹配程度。

  2、目前面试命题不管是内容还是题型变化明显,答题评分更为专业,因此在此课程体系中,答题摒弃“假、大、空”的官话、套话,锻炼考生从实际着手,从岗位特质着手的正确答题模式。

  3、国培的面试课程讲师本身具备的丰富教学经验且专注研究国考、省考、事业单位面试多年,拒绝模板化套路化批量“生产”学生。

  4、依据多年研究经验,国培独有的“五位一体”的课程“瞬间的思维”+“实际的内容”+“清晰的表达+“自然的行为”+“从容的心理”,打造全方面的优秀个体。“人生如戏,面试亦然如此”

  5、按职位1:1等额招生,小班封闭教学,分组进行实战演练,确保提升效率。多轮次实战模拟,严格按照面试标准布置考试现场、配备考官,加强临场把控,在高强度实战中全面提升考生水平。

 

  6、国培的面试协议班,十五年如一日,继续实行先过关、后交费;学一场实在的课程,比任何承诺更可靠!

 

 

      

 ↓↓↓面试直播课程、面试备考资料、1对1面试测评↓↓↓

 扫码联系客服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