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江苏事业单位各地市面试考情汇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6-30 11:04:25

[导读] 2019上半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6月1日)一、省属、南京、镇江、无锡、徐州面试题目:考查形式、考场情况一-8分钟候考室看题,有题本有草稿,草稿可带入考场,考场12分钟答题

 2019上半年江苏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一、省属、南京、镇江、无锡、徐州面试题目:

考查形式、考场情况一-8分钟候考室看题,有题本有草稿,草稿可带入考场,考场12分钟答题,考场九名考官

1、出租车司机载客途中,司机希望主动交流,但是乘客想闭眼休息,乘客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专业的驾驶技术及熟悉的架势路线,为乘客提供更为优质专心的服务。假如你是窗口服务的工作人员,请谈谈你的启示。

【主要考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联想能力

【命题思路】通过考生对上述材料的思考和认识,并展开联想,考察考生的分析和联想能力。

【评分参考要点】

(1)要能从上述材料中获得有效信息

2)要能围绕获取的有效信息展开联想,从中获得有益启示,且考生能够结合窗口服务工作进行阐述说明。(比如群众为先,以人为本,换位思考;能力握升专业精神;精益求精;不忘初心;定位清晰等)

(3 其他合情合理的回答。

2、某社区推行"智慧养老",准备推行"一键呼"系统,但是"一键呼"系统存在以下问题,1设备安装费用昂贵2设备会失灵3设备操作比较麻烦4设备有些功能华而不实。如果让你来推广该系统你该如何操作?

【主要考察能力】解决问题和组织管理能力

【评分参考要点】:

(1)能解决"一键呼"系统存在的问题(一是实地走访老人,询间老人实际使用需求,看哪些操作不便,哪些功能不实用;二是咨询技术专家,能否在符合老人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加上技术这把锁,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删除多余功能,优化算法,界面调简洁,缩减成本;三是社区通过招标的形式来确认厂家,还有申请政府项目补助的形式来降低成本)

(2)做好推广工作(比如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比如培训、宣传册、微视频等)

(3)试运行及调整维护

(4)其他合情合理的回答

3·……列举一个你举办过较为成功的计划协调类事情,包括聚会旅游培训会议座谈等等。具体可以描述为1在什么情况下2做了哪些准备3采取了哪些方式4达到什么效果。

【主要考察能力】组织管理能力

【评分参考要点】:

(1)联想举办过的活动(如社区老人培训班)

(2)说出活动举办的背景(如社区居民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老年人,为关爱老人、丰富老人生活,开展一次老年人培训班等);

3)详细的活动准备(一是调研,询问平时生活需求,针对老人的需求制定具体培训内容二是联系培训师,三是通知老人培训班的地点和时间)(4)活动的形式(比如下棋、微信、广场舞的培训)

(5)活动效果(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6)其他言之有理的回答

省属部分单独组织面试试题:

南京图书馆:

1.怎样宣传让大众读书

2.除了专业说说自己优点和缺点,会为之付出什么努力。

3.怎么平衡专业服务和志愿者服务

省属水利局:

1.水利部门怎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你参加在职培训需要脱产培训个半月,领导说单位人手不足,你怎么办?

3.水利人员应该具有哪些优秀的品质

 

二、苏州、扬州、常州、盐城面试题目:

考察形式:15分钟结构化答题,部分第三题演讲。

三、专技类题目不同

江苏事业单位面试考情分析:

一、总体规律分析。

根据近些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面试的题型分布情况来看,考察的重点有两类,一类是考生的综合素养,一类是解决问题能力:这两种能力,在接下来的事业单位面试中,比重会越来越大。联想分析能力,主要考察学生能够从哲理故事、社会现象等中,结合工作实际,得出有益的思考和启示。解决问题能力,主要考察的内容紧紧围绕日常工作展开命题,这里还是围绕着常规的主题,即实际工作问题的解决,工作观和工作能力的考察。

二、江苏事业单位面试重点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在事业单位的考试中,主要以两类题型考察为主,即哲理类和时政类题目。哲理类,往往以寓言故事考察和名言警句考察为特色,时政类考题,往往包含时政特点,以社会现象和政策理解考察为主。近年来,事业单位在综合分析这一测评要素上的考察大有直逼江苏省考之势,即也倾向于考察哲理类中的寓言故事。如何处理好工作中人和事情的问题,也是江苏事业单位考察的重点,一方面考察考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能力,另一方面考察了考生处理工作中人际关系的能力,两者相辅相成。考生也要警惕小题型的考察,这是江苏面试考察的特点,通常要求考生模拟上下级或同级之间交流思想,说服对方,消除分歧,增进友谊,或者向上级汇报某个问题,还可能要求考生模拟与前来咨询政策或反映情况的群众之间如何展开对话。以及要求考生以某一指定身份在公众场合"即兴讲话",讲话的背景可能是在会议上进行发言,也可能是有突发事件发生时,要求考生努力控制场面、解决间题。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考察活动类型多样,对于组织活动类间题的考查涉及多种活动形式,包括宣传、培训、调研、接待、会议组织等活动形式,并且在细节处设间一直是其考查考生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特点之一。形式稍微同往年的设间"怎么开展本次调研"、"怎么把握调研的科学、有效性"不同,但本质相同,仍为结合调研要素如调研团队、对象、方式、内容、过程把控、数据分析进行作答。同时,题干信息较为细节,需认真审题。

三、面试作答方式:

从历年面试答题情况来看,考场内给考生提供题本,提供草稿纸,笔,桌椅,钟表等设备,考生看题答题,不允许考生在题本材料上做任何标记,也不允许考生将草稿纸带离考场,但是在2019年的面试考场出现了"8+10"的情况,即是备考室看题思考8分钟,考场内答题10分钟的情况。预计2020年的面试考场答题情况,也会继续延续8+10的考核形式。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