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常识:新航路开辟的四大航海家考点汇总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2-10-02 10:03:28

[导读]常识:新航路开辟的四大航海家考点汇总

新航路开辟,又名地理大发现、探索时代、大航海时代,是15世纪到17世纪,欧洲的船队出现在世界各处的海洋上,寻找着新的贸易路线和贸易伙伴,以发展欧洲新生的资本主义。期间,欧洲涌现出了许多著名的航海家,主要有哥伦布、达·伽马、迪亚士、麦哲伦。

一、哥伦布

意大利航海家、探险家,在1492年到1502年间四次横渡大西洋,并发现美洲新大陆,带来了第一次欧洲与美洲的持续接触,开辟了后来延续几个世纪的欧洲探险和殖民海外领地的大时代。

二、迪亚士

葡萄牙航海家、探险家,带领船队航行至非洲大陆最南端并发现好望角(迪亚士命名为“风暴之角”),为葡萄牙开辟通往印度的新航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达·伽马

葡萄牙航海家、探险家,开拓了从欧洲绕过非洲好望角通往印度的路线,促进了欧亚贸易的发展。这条航路的通航也是葡萄牙和欧洲其他国家在亚洲从事殖民活动的开端。

四、麦哲伦

葡萄牙航海家、探险家,1519年-1522年9月,率领船队完成环球航行,途中在菲律宾死于部落冲突中。船队在他死后继续向西航行,回到欧洲,并完成了人类首次环球航行。

【拓展】麦哲伦航行依次经过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拓展】麦哲伦海峡位于南美洲大陆最南端,因麦哲伦于1520年首次通过该海峡通过太平洋而得名。

【课后练习】

1.(单选)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是( )。

A.拿破仑

B.麦哲伦

C.达·伽马

D.迪亚士

 

【答案】C。达·伽马开拓了从欧洲绕过好望角通往印度的路线,是第一个从欧洲到印度的人。

2.(单选)完成第一次环球航行的葡萄牙航海家是( )。

A.哥伦布

B.麦哲伦

C.达·伽马

D.迪亚士

 

【答案】B。麦哲伦于1519年-1522年9月,率领船队完成环球航行,途中在菲律宾死于部落冲突中。船队在他死后继续向西航行,回到欧洲,并完成了人类首次环球航行。









 

获取电子版时政热点或时政精选1000题
 
添加客服微信免费领取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