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十九届六中全会时政题(二)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12-06 17:00:09

[导读]1、(多选)2021 年 11 月 8 日至 11 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 ( ) 。A、《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1、(多选)2021 年 11 月 8 日至 11 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 ( ) 。

A、《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B、《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C、《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D、《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 )。

①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①②③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为,全党要坚持( )和(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唯物史观 党史观 B、英雄史观 党史观

C、唯物史观 正确党史观 D、英雄史观 正确党史观
 

4、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 )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A、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共产主义理想

B、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共产主义理想

C、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

D、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
 

5、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下列正确的选项有几个?

1)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2) 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3) 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4) 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5) 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A、2 个 B、3 个 C、4 个 D、5 个
 

6、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为,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 )、弄明白( ),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什么是社会主义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 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C、建设什么样的党 怎样建设党

D、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 怎样发展
 

7、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 )。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 ) 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A、新时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新时期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C、新时代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新时代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8、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 )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A、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C、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D、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9、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 )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A、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指导地位

B、党中央的核心 指导地位

C、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历史地位

D、党中央的核心 历史地位
 

10、《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 )历史决议。

A、首个 B、第二个 C、第三个 D、第四个
 

1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 )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 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

A、邓小平理论 新的飞跃

B、邓小平理论 第二次历史性飞跃

C、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的飞跃

D、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第二次历史性飞跃
 

12、(多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 )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A、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1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 )这个重点,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

A、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C、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

D、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14、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其中不包括( )。

A、坚持制度创新

B、坚持独立自主

C、坚持统一战线

D、坚持胸怀天下
 

15、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百年党史中各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为四个“伟大飞跃”。其中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的是( )。

A、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B、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C、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D、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期
 

16、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包括( )。

A、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B、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C、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D、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17、对这次全会决议起草,党中央明确要求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 )。

A、体现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

B、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C、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

D、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



 

获取试题参考答案或时政热点、时政精选1000题
 
扫客服微信免费领取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