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3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国培教育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24-01-08 16:25:45

[导读]2023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2023311日江苏省结构化小组
1、某地开展美丽乡村推选活动,请对下面三个候选村进行排序并说明理由:
A村:有民俗特色,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是网红打卡地;
B村: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兴旺,村民幸福感强;
C村:邻里和谐,乡风文明。
2、某地为推动工业旅游产业发展,想要开发打造工业旅游产品,以下是几种方案:
第一,加强对工业旅游产品的宣传;
第二,升级工业产业,打造更多工业旅游产品;
第三,加强与某些景区的合作,推进工业旅游产品景区试运营。
请在上述做法中选择你认为最佳的一项,并说明理由。
3、某单位要加强内部考核,办公室正在讨论内部考核方法,有三位同事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老王说:考核太多会招致同事们的埋怨;
小李说:考核应该放低标准,但我担心领导说咱们不求上进;
老赵说:我以前提过很多建议,从来没有回应现在不想提了。
请在上述人员中任意选择一位进行沟通,请现场模拟。
 
2023311日江苏省考A
1、A省推出好差评制度,题干中给定的表格列出了结果:2019年至2023年的一些好差评数据,分别是好评数量,差评数量以及一些意见。反馈好评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差评分为:非常不满意、不满意、基本不满意。好差评估值进行大数据筛选,满意的比例占百分之九十九点多,不满意的只有1%不到,对不满意问题的解决率为99.7%。意见反馈表中,好评的关键词有:能够无材料办理、办理速度快、服务态度好、可以一次性办理等;差评的关键词有:服务态度敷衍、政府提供资料有错误、要跑很多窗口、服务超时等。请从政务服务角度,针对上述材料进行评析。
 
2、近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对消费品质量提升作出部署。为了让更多老百姓早日熟知《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振消费信心,你们市要开展消费品质量的宣传展会,关于这个展会有一些具体的工作要求:
(1)展会有明确的主题;
(2)展会的展出品既要有传统产品,也要有引领创新的产品;
(3)展会的展出品要有针对小孩老人等特殊群体的产品;
(4)展会要有企业参与。
主管部门领导让你负责方案的前期工作,你会做好哪些重点工作?
 
3、本市积极评选“优化营商环境前十佳”部门,生态环境局的领导想努力进前三名,你是本单位工作人员,以下是同事的反馈意见。
有同事说:我们部门从事的执法工作都是得罪人的,不可能进前三;
有同事又说:我们办公室的,只管做好任务分解就行了;
有同事还说:进前三好难。
小王觉得以上几种观点都不太对。如果你是小王,你会说些什么?
 
4、A市想要开展“公园绿地共享”工作,在公园草坪、林下空间以及空闲地等区域划定开放共享区域,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要完善基础服务设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搭帐篷,不出远门就能休闲娱乐。你认为试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是什么,你怎么解决?
 
2023311日江苏省考B
1、某街道办执法部门由一月之内对辖区内食品商店进行多次执法检查转为一月之内只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后来辖区商家反馈该做法很好,但建议街道办通过录制专项视频告诉他们该如何进行整改,街道办承诺会认真改进。请从政府公共服务的角度,谈谈你的看法。
 
2、某施工工地日夜施工噪音扰民比较严重,附近居民向主管部门投诉,后来向工地负责人了解到最近在进行浇桩,期间不能间断,否则会导致桩柱毁掉。如果你是主管部门负责人小唐,请问你会怎么办?
 
3、某平台现场直播“吃鲨鱼”,观众看到后反响十分强烈,执法人员小张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了该消息,提出以下解决方案:
(1)对直播当事人进行严惩;
(2)对直播平台进行严惩;
(3)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
(4)网信办、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直播乱象”专项活动。
请对上述做法逐一评价。
 
4、假如你被借调到了执法大队,现在你们处于安全执法检查的关键时期。你的科长要你回去参加一个会议,因为这个会议要讨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实施细则》相关起草工作是你负责的。请你分别对科长和执法大队队长进行现场模拟。
 
 
2023312日江苏省考A
1、蚯蚓对缓解土壤板结、促进农作物生长等方面有益,但是同时也是一味中药,很多人就去电捕蚯蚓,导致蚯蚓被“灭绝式”捕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出现了“严厉打击盗挖黑土、电捕蚯蚓等破坏土壤行为”的明确表述。请从政策制定的角度出发,谈谈你对打击电捕蚯蚓写入一号文件的理解和认识。
 
2、假如你是A市科技局科研处工作人员,在新闻中看到S市开发了“公共资源共享平台”,打造了一个技术设备和高端人才信息的共享平台,可以惠及辖区内的科技企业及人才。你们市也有这方面的需求。你作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知道这些情况后会做哪方面的工作。 
 
3、假如你是B市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你们市某镇在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把村镇综合服务中心改造成“新风礼堂”,集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功能。在遏制高价彩礼、转变丧葬风俗等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领导想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请问你会如何开展推广工作。
 
4、某市进行市政工程建设的时候,挖爆了老旧小区的燃气管和水管,导致街道被水淹没,甚至有居民家中也进水,有人因燃气泄露导致头昏呕吐。群众打电话到街道办事处,你作为街道工作人员紧急赶到了现场,请问你会怎么处理? 
 
2023312日江苏省考C
1、蚯蚓对缓解土壤板结、促进农作物生长等方面有益,但是同时也是一味中药,很多人就去电捕蚯蚓,导致蚯蚓被“灭绝式”捕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出现了“严厉打击盗挖黑土、电捕蚯蚓等破坏土壤行为”的明确表述。请从政策制定的角度出发,谈谈你对打击电捕蚯蚓写入一号文件的理解和认识。
 
2、当前国家推行建设数字乡村,促进农业产业发展。而我村村民习惯发展传统农业,为提升产业发展,打造数字农业,现决定去数字乡村示范区进行调研,请问你会重点调研哪些信息? 
 
3、一个农林大学的大学生小郑要来你们村助农,你作为村干部,召开了一次村民大会,在会上小郑自我介绍说自己是某个项目的CEO,并且想介绍一下这个助农项目,但是还没说完,村民们就进行了以下发言:
村民甲说,你是CEO,那这个CEO是什么?
村民乙说,你说我们这可以种粮食,种水果,那种蓝莓好不好?
村民丙说,这个小郑,在我们这儿待不了多久,估计又要走了。
村民说完这些话之后,小郑就比较紧张,比较窘迫,你作为村干部,你会如何去跟小郑和村民进行沟通,请你模拟一下。 
 
4、假如你是B市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你们市某镇在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把村镇综合服务中心改造成“新风礼堂”,集教育、医疗、移风易俗等功能。在遏制高价彩礼、转变丧葬风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领导想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请问你会如何开展推广工作。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