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信息来源:国培教育作者:江苏国培点击率:日期:2020-12-21 12:00:03

[导读]【6月6日】
1、对于现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颁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政府用大概率思维来防止小概率事件,为避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采取了

【6月6日】
1、对于现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颁布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地方政府用大概率思维来防止小概率事件,为避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采取了“全员,全域,全时”的管理方式,设计应急预案,分配任务,明确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等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2、某市20家非国有博物馆创建人联名向市长写信反映,本市非国有博物馆长期受到资金不足、场地受限等问题的困扰,建议市政府借鉴外地经验,加大财政支持,打造一个非国有博物馆聚集地,使之成为本地文化旅游的新名片。对此,市长高度重视,并要求市文化旅游局认真开展调研,你认为该局在调研中重点获取哪些信息?为什么?
3、某市为了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让一批机关干部入驻企业,小王是城管局派驻帮扶企业的工作人员。该企业由于订单规模增大要新建仓库,由于审批较慢,审批流程尚未结束,导致货物积压堆放在临时仓库内,被城管局多次通报违规,责令整改。假如你是小王,你该怎么办?
4、滴滴打车到火车站,司机接单确认消息。
司机:8分钟后到达,请问地址准确的吗?
小李:准确。
司机又打电话说:由于堵车,可能会晚2分钟。
小李:请你快一点,我要赶9点火车。
司机接到小李说:请系好安全带,现在由于道路拥堵,要及时赶到火车站需要绕行3.5公里。
小李说:好的吧。
司机将小李准时送达。
司机:祝您旅途愉快!
小李:谢谢,给你五星好评。
请你从政府公共服务的角度出发,谈谈启示。
 
【6月7日】
1、5月22日,习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从公务员角度,谈谈你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认识和理解。
2、在主题为探讨营商环境的会议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甲:有人的发言内容偏,分不清主题,没有重点,还出现冷场。乙:很多人迟到早退。丙:有人打电话,玩手机。丁:原定2小时的会议往往要开3小时,且会后不知道做什么。假如你是会议主持人,你会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3、疫情之下农产品滞销,许多农户选择以直播的方式来进行带货,你是村里的第一书记小钟,有记者打电话向你反映,说你们村有个别农户在直播的时候虚假宣传,产品分量不足,以次充好的问题,消费者投诉,你怎么回应?现场模拟。
4、《住宅设计规范》规定,新建住宅应每套配套设置信报箱。如今小区内的信报箱大多处于废弃的状态,平常使用的人很少,却占了很多空间。相反,现在小区快递量很大,快递柜严重不足。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