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刷公基记考点:测测你能对几题?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1-08-16 08:41:05

[导读]公基题目挑战,秀出你的答案:【1】毛泽东同志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文章,下面四篇文章中发表时间最早的是: A.《矛盾论》B.《论持久战》C.《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D.《星星之

公基题目挑战,秀出你的答案:

【1】毛泽东同志发表过很多著名的文章,下面四篇文章中发表时间最早的是:

 

A.《矛盾论》

B.《论持久战》

C.《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

D.《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答案】C

解析:《矛盾论》发表于1937年,《论持久战》发表于1938年,《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分析》发表于1925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发表于1930年。故本题答案为C。

 
【2】1961年八届九中全会指出了:

 

A.“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B.“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方针

C.“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

 

【答案】C

解析:1961年中国共产党八届九中全会1月14日-18日在北京举行。八届九中全会提出了对国民经济“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八字方针。故本题答案选C。

 
【3】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

 

A.孟买

B.莫斯科

C.华盛顿

D.纽约

 

【答案】B

解析: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六大,于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在苏联莫斯科近郊兹维尼果罗德镇“银色别墅”秘密召开。故本题答案为B。

 
【4】近代中国彻底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

 

A.中国同盟会成立大会

B.国民党一大

C.中共一大

D.中共二大

 

【答案】D

解析:1922年中共“二大”制定了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其中最低纲领即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纲领是: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立国内和平;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达到中华民族完全独立;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它第一次在近代中国革命历史上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纲领,指明了中国革命分两步走,为日后的革命斗争指明了基本方向。故本题答案为D。

 
【5】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是:

 

A.遵义会议

B.新中国成立

C.十一届三中全会

D.粉碎四人帮

 

【答案】C

解析:根据“新中国成立以来”排除A和B。遵义会议是1935年召开的,新中国成立是1949年。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决定实施改革开放,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故本题答案为C。

 

【6】关于党的早期会议,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中共一大提出党的名字是“中国共产党”

B.中共二大建立了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

C.中共三大决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

D.中共四大确立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

 

【答案】B

解析:中共一大确定党的名称是中国共产党;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政党;党的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消灭资本家私有制,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承认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即直到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党的基本任务是从事工人运动的各项活动,加强对工会和工人运动的研究与领导;党的组织方面的规定为,在全党建立统一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地方组织必须接受中央的监督和指导等。“一大”选举的党的领导机构为中央局。中共二大的最大贡献是提出了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中共三大决定以“党内合作”的方式实现国共合作。中共四大确立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故本题答案选B。

 
【7】1949年中国共产党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最大贡献是:

 

A.解决民主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的问题

B.解决党的工作重心转变问题

C.制定社会主义建设的总任务

D.统一全党的思想防止腐败

 

【答案】B

解析: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3月5日—13日在河北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主持会议并代表政治局做了重要报告,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以恢复和发展生产为工作的中心。这次会议确定了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共夺取全国革命的胜利,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奠定了政治上和思想上的基础。故本题答案为B。

 
【8】毛泽东最早论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

 

A.《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新民主主义论》

C.《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反对本本主义》

 

【答案】A

解析:《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1925年,属于毛泽东萌芽时期的书,这本著作,阐明分清敌友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提出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必须由无产阶级来领导,并分析了各个革命阶级的地位和作用,是毛泽东最早论述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故本题答案为A。

 
【9】1927年,中共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

 

A.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

D.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答案】C

解析:八七会议召开于1927年8月7日,地点是汉口。会议确定以土地革命和以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为党在新时期的总方针,就国共两党关系、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把发动农民举行秋收起义作为党在当时的最主要任务。故本题答案选C。

 
【10】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________召开。

 

A.1921年在上海

B.1921年在北京

C.1922年在上海

D.1922年在北京

 

【答案】A

解析:中共一大1921年7月23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出席代表12人,代表党员50多人。会议在最后一天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故本题答案选A。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