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公务员面试备考-50个金句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19 17:07:48

[导读]  1.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要想避免中途出局,必须拥有持久的耐心和坚韧的毅力,奋斗不止,成就非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旦有了愚公志,移山填海便可成。  2.战役正

  1.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要想避免中途出局,必须拥有持久的耐心和坚韧的毅力,奋斗不止,成就非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一旦有了愚公志,移山填海便可成。

  2.战役正处于交锋激烈、艰苦胶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情况考虑得复杂一些、精准一些、到位一些,牢牢把防控工作主动权抓在手上。

  3.决定是“军令”,军令如山,各地各部门要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每一个部署要求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4.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是获得良法的正确路径。

  5.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铸就了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的“中国精神”,这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

  6.坚决摒弃“观念陈旧、思想保守、行动迟疑”的陈规陋习,不能再沉溺于不思进取的惯性思维,要正视差距、寻找原因,直面矛盾、解决问题,打开思路、放开手脚,抓住机遇、实现赶超。

  7.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是我们抓工作抓落实的重要方法。建立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到位;建立清晰有效、层次分明的“压力链”,把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

  8.跑好每一棒的关键,就在于要把“外在压力”化为“内部动力”,实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部门、每个单位的干事创业激情。

  9.变“一级压一级”为“一级带一级”,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以上率下、形成合力。

  10.只有政府权力做“减法”、监管力度做“加法”、优化服务做“乘法”,才能凸显改革的倍增效应。

  11.筑牢信仰之基,思想教育要从严。“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散一尺。”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思想教育严起,要在如何更加严格、更加认真、更加讲求实效上下功夫。

  12.“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通过适当妥协,达到“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目的。

  13.把发展蓝图画好,把重点工作谋准,锲而不舍狠抓落实,一以贯之地干下去。

  14.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一个党员干部强基固本的工程,必须“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15.深入学习理论、深刻汇报思想、深度解剖问题,砥砺初心日益纯洁纯粹,体悟使命担当日益坚定笃行。

  16.时间的刻度,用奋斗镌刻下浓墨重彩的记忆。

  17.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唯有努力前行,无畏风急浪高、道阻且长,做平凡岗位上的闯将,做平凡人生中的攀登者、奋斗者,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展示“来年看我掀天力”的气魄,收获“吹尽黄沙始到金”的精彩。

  18.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是无坚不摧的,团结、拼搏、奋斗的力量能够战胜任何困难挑战。

  19.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大跃升的新时代潮头,也处在问题汇集、风险交织、矛盾凸显的攻坚期。

  20.立起敢于担当的标杆,对现实困难敢抓,对棘手问题敢管,对风险挑战敢闯,切实硬起手腕、挺起胸膛、冲锋在前,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21.立起知行合一的标杆,把党的事业举过头顶、装在心中,立青云之志、扬万丈雄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

  22.立起开拓创新的标杆,不断拓宽新视野、找到新思路、增长新才干,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带头抢站改革新起点,发力改革起跑线,领跑改革实践。

  23.改革呼唤有新担当、新作为的领导者,发展需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创业者,群众期待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实干者。

  24.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让担当者“放开手脚”,让犯错者“放下包袱”,让实干者“挺直腰杆”,让有为者“脱颖而出”。

  25.关键时刻看干部。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最能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能力担当的考场。

  26.越是在情况危急之处,越是在任务紧迫之时,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27.既注重“派”也注重“用”,拿着考察的“显微镜”和“放大镜”,真督实考干部一线表现,把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干部“划重点”,把在关键时刻闪烁其词、空喊口号的干部“做置换”。

  28.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必胜信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前行。

  29.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

  30.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奋进。

  31.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眺望前行道路、吹响号角再出发,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困难更有责任,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更需脚踏实地的奋斗!

  32.最是实干动人心,唯有奋斗最可期。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

  33.拿出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执着和韧劲,发扬较真碰硬、敢于斗争的精神和魄力,保持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拼劲和姿态。

  34.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新气象。

  35.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责任无上光荣,使命无比艰巨。

  36.唯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唯有奋斗方能成就辉煌。

  37.只要思想上破冰,抓住了机遇、走对了路子,蕴藏的潜力就会充分迸发,发展的局面也能焕然一新。

  38.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

  39.人有所畏,其家必和;官有所畏,其政必兴。敬畏,对于个人,是一种人生态度;对于领导干部,则是必须具备的一种政治品格。

  40.“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懂得惧怕、懂得敬畏,就会知道什么是“高压线”,就会遵循规矩、守住底线。

  41.开基创业离不开艰苦奋斗,兴家立业务必要勤俭节约,这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上上下下都明白的一条朴实道理,也是历代先贤治国治家都强调并恪守的一大信条。

  42.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既是一种生活作风,又是一种思想作风;既是一种淡泊简朴的生活态度,又是一种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43.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方移万重山。奏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时代乐章,既需要“领唱者”,更需要“大合唱”。

  44.品行靠修炼,规矩靠养成,只有日复一日的坚持,一点一滴的积累,以规矩意识砥砺品行,不断提升规矩的认同感,才能自觉把讲规矩贯穿到党的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使之成为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

  45.一视同仁,人人讲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执行规矩要统一标准和尺度,不能有亲有疏,有松有紧,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46.在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在主动融入发展中“闯”出一片广阔天地,在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中“闯”出一副“强健筋骨”,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中“闯”出一番美好生活。

  47.思想领航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漫无目的的奔跑永远到不了远方,缺乏思想引领的奔跑注定跑不长久。

  48.既是进一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的过程,也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勇士精神和气概直面现实、直指问题的过程,更是提振精神、凝聚合力,营造务实理性、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强化担当、勇攀新高的过程。

  49.注重速度与质量的统一,顶住增速换挡、动能转换、结构优化的“阵痛”,不盲目追求速度、不一味比拼规模,着力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

  50.抓住机遇、迎击挑战,在“变”的格局中保持“不变”的定力,就要不断夯实基础、累积优势、锤炼“内功”,掌握战略主动。

你的关注,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