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公务员面试:疫情防控之下,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应格外重视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10 11:02:14

[导读] 一.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

一.315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二.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

总书记48日给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我从武汉回来后,一直牵挂着武汉广大干部群众,包括你们社区在内的武汉各社区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我感到很高兴。

  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总书记强调,现在,武汉已经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关键是要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希望你们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在65万个城乡社区从事着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总书记高度重视社区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社区工作者给予肯定,还先后到北京市安华里社区、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考察慰问。近日,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的全体社区工作者给习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感激之情,以及继续坚守好阵地、履行好职责的坚强决心。

 

疫情之下,从总书记的两封回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新时达的青年,无数基层工作者这两类特殊且重要的主体将会是面试出题的重要方向。国培教育提醒广大备考面试的同学们能积极积累这方面的热点素材,做足准备。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