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省考面试-精选时事人物必背素材八篇(第五篇)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4-02 11:36:25

[导读] (5)张文宏医生:硬核医生,病毒猎手张文宏,浙江温州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员。2020年2月,张文

 5)张文宏医生:硬核医生,病毒猎手

张文宏,浙江温州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员。20202月,张文宏在微言教育推出的《战“疫”公开课》栏目中做了题为《感染病:人类与微生物的故事》的演讲。

素材背诵

从抗击非典到狙击禽流感,从迎击埃博拉到抗击新冠肺炎:他是一场场硬仗中走出的老兵。他是一位硬核医生,一位病毒猎手,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医生。

专业本身就有稳定人心的力量自新冠肺炎暴发以来,他由于“金句频出”而备受关注,被网友亲切称为“耿直男孩”、“段子手男神”,收获了一大波粉丝。张文宏医生的话,只是硬核与俏皮吗?不是,更重要的是专业。他的话,有的不是那么“中听”,但却给人一种由专业主义带来的信赖感。比如他说,针对新冠肺炎目前没有神药,唯一的“神药”就是集中全部救治资源帮助病人坚持下去。不妨试想,张文宏医生的话少有情绪性的渲染,也不全是“好消息”,却自然让人信服,获得了颇高的曝光度。这也说明,专业,本身就有稳定人心的力量。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