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20公务员面试答题可借鉴的“抗疫”素材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3-18 16:18:40

[导读]   1、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你的勇气我们继承发扬,因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

   1、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你的勇气我们继承发扬,因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14亿中国人都成为你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你脱下防护服、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

  2 、逆行而上、负笈前行的建设者

  武汉短短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堪称建筑奇迹,在奇迹背后是无数逆行而上、负笈前行的建设者。他们当中有在大婚日子“逃婚”参与援建的袁绪强,有在工地连续度过19个春节依然第一时间请命参加会战的蒋桂喜,有通宵达旦第一时间拿出医疗废水处理技术方案和图纸的彭冠平,还有还有4000万一直在线、为建设加油鼓劲的“云监工”们。

  3、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我们需要有“壮志如铁”的决心,也需要有“精准用力”的细心,更需要有“风雨同舟”的真心,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我们就将所向披靡,无坚不摧。

  4 、精神食粮也是良药!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在众多患者中一位看书的年轻人有些与众不同,他翻看着手中厚厚的书,神情专注,不知道那时那刻他内心的想法,应该也不平静,但他却选择了最安静的方式——看书。无独有偶,我们还看到在临时医院跳舞的老太太,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乐观积极的、热爱生活的态度,正是这种态度比任何良药都来得珍贵。

  5、 一人守法就是一道城墙,千万人守法就是钢铁长城。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人守法就是一道城墙,千万人守法就是钢铁长城。人人都应把法则记在心里、把法“责”扛在肩上,为共同战“疫”构筑有力有序的社会基础。

  6、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疫情面前,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是防线: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传谣——鼠年伊始,从身边点滴做起,我们就是最好的战士、最好的防线!

  7 、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各条战线涌现出许多积极的参与者、有力的支持者。用关爱去善待他人,以尽责来主动作为,必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更多备考资料请关注公众号:国培公考

 

 

微信图片_20171231001042.jpg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