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公务员面试热点-6稳之首,缘何是稳就业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3-02 09:33:11

[导读]6个“稳”是指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


6个“稳”是指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那么为什么稳就业排在第一位?

首先,毋庸置疑,稳是贯穿整个要求的核心。其中稳定就业是需要格外重点对待的。从数据方面来看,目前就业形势比较好,但是稳就业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

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加快调整的关键性时期,就业稳定是格外重要的。经济增长源于有效需求增加进而推动扩大再生产,这其中有效需求就有内需的持续增加,这依赖于居民可支配持续收入的稳定增长。而稳定就业就是确保全国人民拥有足够购买力的源泉,因此稳定就业是社会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和发展问题。是一切经济增长的根本。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速度加快,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持续走弱,不稳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稳就业其实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自从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启贸易战以来,各国的贸易保护情绪都有所抬头,来自国际市场的需求受到影响。各种各样的失业风险不可忽视。

比如,结构性就业矛盾其实在我国仍然相对突出。高级技工缺乏,低水平技工又面临着找工作难的窘境。有的人找不到工作,有的工作招不到人,这就是目前的就业市场的矛盾所在。尤其是新生代的就业群体,90后,普遍受教育程度高,对就业的期望值偏高,希望能够得到体面的工作。这对于加大职业教育投入提出了要求。相关方面必须要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同时引导用人单位提升收入待遇,才能满足经济发展对高技能人才需求,才能完成稳就业的目标。

除此之外,很多地方一直都是做的门槛较低的服务业,比如建筑或者餐饮。他们赚的仍然是辛苦钱,这就导致一旦经济结构变动,大量人员将会面临失业的窘境。所以稳就业是需要各领域社会政策全面系统推动,也自然成为了六稳中的重中之重,排在第一。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