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2019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问题与词句积累-企业创新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19-04-23 09:34:56

[导读]   例如:“天宫二号”遨游苍穹;“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创造世界航天记录,乌镇被确定为永久性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中国在5G技术领域领先全

   例如:“天宫二号”遨游苍穹;“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创造世界航天记录,乌镇被确定为永久性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中国在5G技术领域领先全球,等。

  常用好词:

  l.创新、创业、创投、创客。

  2.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

  3.汇聚智慧、驱动创新、放大互联网正面效应、填平数字鸿沟。

  4.生产制造能力、规模庞大、科研水平、基础设施、共享资源、生活方式。

  5.个人信息泄露、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猖獗、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

  6.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合力推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转型升级。

  精彩好句:

  1.中国企业开始逐步撕去“仿造者”标签,在很多领域向“引领者”迈进。

  2.仔细审视我国企业的创新,就会发现优势来自三大要素的合力:成熟的生产制造能力、规模庞大的本土市场和迅速崛起的科研水平。

  3.创新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各国合力推动,在充分放大和加速其正面效应的同时,把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4.中国一直是创新的推动者、企业精神的践行者、包容性的实践者,始终维护贸易的公正和透明。

  5.我们有责任推动互联网领域国际间的合作,汇聚智慧、驱动创新,放大互联网正面效应,填平数字鸿沟,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红利。

  6.“嘤其鸣矣,求其友声。”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但并不是互联网强国。与众多第三世界国家一样,中国既享受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也面临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挑战。

  7.创新应当是企业家的主要特征,企业家不是投机商,也不是只知道赚钱、存钱的守财奴,而应该是一个大胆创新、敢于冒险、善于开拓的创造型人才。

  精彩好段:

  1.阿里巴巴依靠不断创新,把业务做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腾讯微信一枝独秀,“脸谱都要拷贝它的支付功能”。百度除核心搜索业务之外,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乘势而起。华为更是直言“正在本行业逐步攻人无人区”……就像牛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攀登科学高峰一样,中国企业迅速消化吸收全球最好的想法和技术,完成再创新与商业化。

  2.移动互联让生活更美好,不仅是小镇居民的亲身感受,也是全世界人民越来越多的切身体验。只需轻轻点触指尖,就能够随时随地获取信息、购买物品。穿梭城市,购物、租车、食宿,均可在线支付。偏远山村,搭上电商“顺风车”,山窝窝也能飞出“金凤凰”,看病养老,借助“互联网+”,现实的难与愁被大大消减……互联网技术创新不断带给我们惊喜,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被前所未有地重塑着,并且这种改变还会继续下去。

  3.“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今日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网民、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互联网设施和最丰富的网络应用。这样的禀赋,让中国能比其他国家先遇到各种问题,决策者就有机会先去思考和寻找解决方案,总结出更多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这一过程也恰是创新的产生过程。而且,中国坚持从人类的高度出发,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着眼,致力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