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教育

国培教育,公务员培训,事业单位

今天是:

笔试还有2天!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你要注意啦!

信息来源:作者:点击率:日期:2020-06-19 16:33:01

[导读]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确定在6月21日举行,现在考试时间离我们已经非常近了,国培小编提醒大家以下内容要注意了:   热门问题解答  1、专技岗的行测和事业的行测考

  2020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确定在6月21日举行,现在考试时间离我们已经非常近了,国培小编提醒大家以下内容要注意了:

  热门问题解答

  1、专技岗的行测和事业的行测考试内容一样吗?

  题目可能有些不一样,但是内容和知识点是一样的。

  2、通用类专业技术岗的英语类考哪些内容?有申论吗?

  公基+行测+专业知识,是不考申论的哦。

  3、江苏省各地区事业单位考试都是“6月21日”开考吗?

  参与统考的岗位均于“6月21日”开考,只有个别地区的个别岗位,例如无锡江阴有10个岗位,融媒体中心岗位考试时间另行通知,则不确定是否于同一天考试,别的都一同开考哦!

  江苏事业单位考什么

  通过梳理历年考题,我们发现事业单位考试内容其实就是一个大杂烩,不论是哪个岗位的试题,都包含了公共基础知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小申论或专业知识等多个模块,可谓是包罗万千,各个能力都要考查到。具体怎么考的,对于事业单位具体模块情况分布分值及专技专业知识考什么的,小编这边也做了统计:

 

  试卷的第一部分为单选题,题量在60题左右。公基一般题量在10-15题,其次为言语理解10-15题、判断推理25-30题、数字计算5题。工勤类比较特殊,题量较少。根据测查内容,考察题量也可能会进行浮动,大家可以参考:

 

微信图片_20200619162250.png

 

  试卷的第二部分为材料处理和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考察,大致的考察题量如下,大家可以参考:

修改.png

 

  2020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考试的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公告中这样定位它:

  1.综合知识测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对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人文等综合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2.基本能力测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阅读理解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处理数量关系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履行岗位职责的必备能力等素质。

  3.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试人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程度和实际应用能力。

  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根据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确定测试内容的比例。

  事业单位还有一个方面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专技类岗位,专技类岗位不像管理类、工勤类只有一个分类。

  通用类专业技术岗位,包括事业单位中岗位等级在八级及以下的法律类、英语类、计算机类、经济类,以及部分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不包括教师岗位)。其他类专业技术岗位指各部门组织公开招聘时应聘条件中没有专业要求或笔试考试专业内容在60%以下的专业技术岗位等。经济类专业技术岗位包括会计、审计、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

  除专技其他类外,其他专技的分类是要考专业知识的,这个就是与管理类的最大区别。而专的技其他类所使用的考试试卷与管理类试卷是一样。

  如何备考江苏事业单位

  那怎么备考呢?小编整理了几点备考的建议,给大家参考:

  第一,明确自身岗位考情,有针对性复习

  依据上表,大家发现不同岗位有相同的考试模块,也有各自岗位的模块考查,一般来看,管理类岗位考查类似于公务员“行测+申论”的微缩版,但是考试侧重与公务员不同。通用技术岗则要考查相应岗位则多了专业知识,工勤类岗位考题最少,难度相对较小。如果不能立刻确定自己报考的岗位类型,那么建议大家要从相同类型的考题开始复习。等到岗位明确后,该复习申论就复习申论,该复习专业知识就复习专业知识,这样更加合理地利用好复习时间。

  第二,综合知识测试(公基)复习要抓时政。

  综合知识测试类似于公共基础知识考试,历年江苏在这里的出题难度比较大,题目质量很高,学员的得分率较低,虽然题量不多,但是要注意平常公共基础类知识的积累和题目练习。需要说明的是,江苏的出题往往从时政切入,考生要重点关注近半年国家和江苏省重要时政新闻和省情大事。结合时政出题是屡试不爽的考查方式,考生要特别注意。公基刷题+关注时政,让你综合知识备考更加轻松。

  第三,基本能力测试(行测)复习要多刷题。

  基本能力测试类似于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难度低于公务员考试,但考生也不能掉以轻心,此部分内容出题完全原创,考生需要提前了解命题人的命题思路。所以,各个模块仍以练题为中心。具体各个模块要注意:

  1. 言语理解模块:练题中要注意积累成语,多抓段落中心达到快速抓取文段主旨的目标,注意文段上下文连接处、转折处等关键词和中心等。多阅读、多朗诵,培养语感对答题很重要。

  2. 判断推理模块:练题中要注意使用方法、技巧。江苏题目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较难,需要考生灵活使用方法、技巧。

  3. 资料分析模块:练题中要学习速算技巧。很多题目不需要考生详细计算,通过速算的方法快速锁定答案即可。

  第四,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复习要多动笔。

  专业知识是通用技术岗位考查的重点内容,这需要考生熟悉自身的专业知识,并能够用文字流畅地表达出来。所以,应对主观题,要多练笔头。

 

  专业能力测试是管理岗和工勤岗主要考查内容。历年考题显示,考查类似小申论。考生在复习这块时,既要培养自己的阅读能力,抓取关键词和核心要义,又要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因此,动笔尤为重要。

皖ICP备17001778号 -1Copyright 2016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